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8 23:06:39| 人氣9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牽手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根據網路上的圖改編畫了這張圖,感覺還不錯~

雖然我畫的都沒有甚麼技巧可言,不會畫硬要畫,
造成一種細節都被忽略,解析度很低的感覺,
不過這種畫面實在是看了很開心阿~

我是一個對碰到別人身體有恐懼感的人,牽手是很熟的才敢。
想起以前有一次上Peace老師的Writing課,
當時正好遇到聖誕節,我們全班一起送了一個禮物給老師,
老師非常感動,要給我們一人一個擁抱,
我當時整個人變得很僵,心想可以不要嗎?
不過看同學們一個個和老師溫馨擁抱的畫面,
就覺得我說不要會很沒禮貌很煞風景..

我長大以後,爸媽都沒有那樣抱過我的,現在想起來真是無言...

而從我懂事以來,也很少和爸媽牽手。
現在回想起來,握住爸爸的手,竟然是在他離開的那一天。
他跌倒在地上,我過去,他握住我的手,最後一次叫了我的名字,就這樣。

上星期,媽和我一起去看家附近河岸的花火節,沒想到河邊整的大爆滿!
媽說她在這裡住了四十幾年,都沒有看過這麼多人來這邊。
我平時常經過的菜市場,街道擁擠的很誇張,很像跨年時的盛況。
為了怕走散,我一直牽著媽媽的手,牽的我的手都流汗了..冏
我可以感覺,牽手似乎讓她在那樣喧擾的情境下感覺安穩些。

我從來沒有看過爸媽手牽手的樣子。
我看過他們最親密的樣子,是數年前拍全家福的時候,
攝影師請媽媽勾著爸爸的手,然後爸嘆了一口氣說:
「好吧,都聽你的!」那個時候。
拍照的時候,我和妹妹穿著奇怪的禮服,站在特大布景海報前,
我笑不出來,結果和妹妹手牽手之後,就安心地了,才能笑出來。

原來家人之間的那種熟悉感,安撫心情的力量這麼大。
真心互相關心的人牽起的手真的可以心連心也說不定。

這一期的dpi雜誌有一個活動,是幫一個插畫家畫的線稿著色。

這個插畫家叫Aaron Sikstrom,
他喜歡把自己畫的線稿拿給別的畫家著色,
這種思想交流的方式感覺很不錯啊!

這期的dpi還有介紹一位Bill Carman,他畫了一些都市風的兔子,
讓我見識到兔子的可塑性有多強!
要多可愛就可以有多可愛,灰暗起來的反差造成更深的憂鬱。
我很喜歡她受訪時說道:

「藝術創作對我來說像是一趟個人旅程,
是人生中一種擊退瘋狂的方式。」

「希望別人看著我的畫作時,也能從中找到他們自己的故事與定位」

我想,如果我的話有一天也能被裱框被展覽,
我可能會搬張椅子假裝是工作人員,
在旁邊看觀眾的反應如何..
我完全就是具有跟蹤狂的特質阿..哀

這期介紹的另一位插畫家Jeannie Lynn Paske,
是一位自學的藝術家!她本人照片看起來也很有氣質很有想法!
她喜歡畫一些超現實的生物,
用她內心的語言描繪她對世界的觀察與感想。
在介紹這位畫家的段落,我最喜歡她決定畫作標題的方式:
有時候只是因為她喜歡這些詞彙組成在一起念起來的感覺。
多任性又多可愛!
溫暖又冷淡、細緻質感的單純構圖。

以上!筆記。

前兩周上課時,我畫了<戀夏五百日>的劇照。
想畫是因為我覺得那部電影太好看了,而且男女主角長的都很好看。

沒想到以此為題,出現了奇妙的對話。

阿平伯:我看過這部電影!但我忘記電影的名字了...

我:忘了喔!忘了就算了啊!

阿君:好阿莎力啊!

阿平伯:你這樣我會一直想它到底叫甚麼...

我:這是戀夏五百日。

阿平伯:對喔!這個男生看起來好衰。

我:對阿,他超悶的。

阿平伯:好悶哪!這個女生後來為什麼不喜歡他阿?

我:電影裡面有阿!她從來沒有把他當作結婚的對象。

阿平伯:可是他們有那個ㄟ。

我:我知道啊!可是..
(OS: 好好一部電影你看完就記得他們有那個,重點不是那個吧!)

阿平伯:那沒有關係嗎?

阿君:這就是人生啊!

(接著兩人沉默。)

頓時我感覺在他們兩人間有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氣氛在蔓延。
我很想說:不要難過了!你們還有我啊!
不過誰理我阿。哈。

愛情裡先離開的人看起來都比較幸福,
失戀的人永遠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甩。

我覺得裡面的女主角對愛情的了解不像她自己想的那麼多。
裡面的男主角對於女主角的愛比了解多。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A喜歡B多一點之後,
B就對喜歡自己的A更多一點好感。就這樣循環,才拉近距離。
而彼此疏遠也是經過這樣的來回。
雖說如此,情感還是無法操縱的,A不會B的,B不是A的,心是自由的。

受的傷再深,總有痊癒的一天。
人總是可以選擇繼續前進的,人生嘛。

台長: 小操
人氣(977)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Uncle
對呀..

這就是人生嘛
2010-09-11 21:37:35
版主回應
大概吧。
2010-09-24 00:04:53
星詠的小新星
好溫馨
好讚滴插畫
晚安安 星詠
2010-09-19 22:33:39
版主回應
感謝來訪! :)
我會努力有朝一日畫出真能賞心悅目的圖。
2010-09-24 00:0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