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3 23:45:02|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手同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個月是我最常打電話給老妹得一段時間。
她常常不接電話,在聽到”嘟聲後開始計費”之前,
總要聽她的來電答鈴重複個兩三遍。
後來才知道,那是溫嵐的<同手同腳>。
她好像是因為看星光大道裡的某個誰唱過這首歌,
才會這麼喜歡,還拿來作答鈴...
歌詞裡有些地方寫出很多手足之情四字不足以描寫的情境,感覺不錯:


還記得 小小年紀 鬆開我的手迷失的你
在人群裡 看見你一邊哭泣 手還握著冰淇淋

有時候 難過生氣 你總有辦法逗我開心
依然清晰 回憶裡 那些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這個溫室裡
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 給我最親愛的弟弟
在我未來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腳的走下去




小時候每次過馬路,爸媽都叫我要牽著妹妹的手。
國中時有次我和一個同學一起過馬路,不自覺就抓起她的手往前走
她還說”幹嘛突然牽我?”...沒想到做姊姊也有職業病。

”你做姊姊的...”在我的世界裡可以造出很多句子。
做姊姊有甚麼特別的?
可是那句話可以蓋過我退縮藉口的聲音,逼著我前進到今天。


妹妹若是被罵的時候我常常先哭。看到她受傷我還是先哭。
有次她皮癢的嚴重了,到爸媽交代不可以進去的小樹叢裡玩,
居然採到一塊不知哪來的玻璃,當場腳受傷血量不止。
我看到她踏著血跡回來就一路哭到醫院,到她腳上傷口縫合。
她不知道是嚇呆還是怎樣,到醫院看到醫生要幫她縫傷口的時候才有點害怕。
回想起來我那麼傷心真是歇斯底里神經病。


上了高中之後,她迷上網路遊戲。而我變成追求月考成績前十名的大憨呆。
我們之間的話題變少了。
那時她常常有覺得比不上我的感覺。她說我只是溫室裡的花朵。


有時候我反而會依賴她。
前兩年我帶全家去拍照。因為不認識攝影師,我完全笑不出來。
後來我和妹妹拉著手,忽然就放鬆了,傻笑回到我們臉上。
或許家人之間無所謂熟悉與陌生之間的差別,肩並著肩就看見默契..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自己很累,為什麼她都只在意她想在意的事情。
剛過完年那陣子,我為了辦完遺產稅的事情,利用沒有打工的時間一直跑公家機關和銀行,遇到一些困難,也常常因為少了一個文件或印章而跑好幾次才完成一個文件證明。妹妹白天要上班,請代書很花錢,我只好自己弄。
那時候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都是我。會覺得妹妹很任性都不會關心一下這事。
後來想想,我要代替爸爸照顧她,怎麼能因為一點小挫折就放棄呢?

雖然當她說因為和網友約好要組隊玩線上遊戲,所以不想去上香的時候,我真的氣到講話破音...

儘管有些大大小小的不順利,我還是要讓自己和妹妹有想要努力去實現的夢想。

只要努力,同手同腳的路走起來一定可以更協調。

台長: 小操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