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9 00:42:39|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代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看過一個卡通,裡面的主角兩兄弟為了再見到死去的母親,拼命學習煉金術,希望能做出一個"人",一個身體,讓母親"復活"。等到他們收集到能組成一個人的所有物質,還有一樣他們母親的遺物,要舉行"煉成"的儀式時,代表真理的大門敞開在他們面前。為了學到這個煉成的知識,他們要付出相當的代價。結果,弟弟差點失去生命,而哥哥為了帶回弟弟的靈魂失去了一隻手臂...。

他們煉成母親的一是失敗了。結果這對兄弟在接下來的故事裡做的事情,就是不斷努力想為對方找回失去的東西。

想到這個故事... 失去親人是學會珍惜的代價,伴隨著不安、寂寞和思念,還有後悔、回憶與無力無理的彌補心。

為什麼回家時聽到有人問"吃過晚餐了嗎?"還有被勸"得失心不要太重"的時候,胸口一緊只想逃離一切?等到寂靜伴著空無侵襲這個空間,我才明白我的生命不完全是我自己的;一半是屬於愛我的人,一半是屬於我愛的人,如果沒有人看見我,或我已經無法像曾經被在乎那樣地去關心別人,這個移動著的肉身只是可被分析為一張化學物質列表的偶然組合而已。

獨自一人的時候常覺得疑惑,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忍不住濕了眼眶。日子一樣的過,這麼重要的人已經不在了,我怎麼還能走阿走地說些做些那麼遙遠的事情?一個人辦完所有手續,帶著一疊紙阿印章阿證件阿想著那個名字要被我親自從這世上擦拭掉了嗎?

說起來他活了這麼久真的很辛苦了。人在世上有過的束縛太多了。想要的東西得不到、別人有的我沒有、沒有自信的藉口、還有很多真真假假要去判斷...

誰沒有包袱呢?總有些想重來的事情。不過重來也不見的比較好。即使是蒙上一層灰的過去,也有在深自省悟後回復清晰的希望。

真的太可惜了,我想拿畢業證書看他高興的樣子的。可是這陣子好幾次出現放棄的念頭。

我想在晴天的樹林裡聽松鼠啃食樹皮的聲音,觀察蝴蝶在花間如何拍動翅膀。
無奈風雨打落門口一地煮飯花,連麻雀也安靜了。

台長: 小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