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12:48:21|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年的又21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忙碌.
新的一年就這樣悄悄降臨了,我還來不及回顧與展望過去和未來.

最近正著手處理某新課程的事務.明顯地發現自己的不足,要把話說得僞婉一點竟是令人傷透腦筋.我服務的對象是年齡剛跳脫填鴨式中學教育的年輕人,間中的鴻溝顯然易見.而且時代的腳步越緊湊,代溝也會越來越深.我在想,以後我要怎麼跟我的小孩說話呢?

我把他們當成人看待,以成人的方式與他們溝通.我相信他們的懂事.我通常會把手機號碼給他們,以防他們任何時間有關課程的詢問可以直接連絡到我;以便他們在校園發生任何狀況可以第一時間內告訴我......

於是,我發現我的另一個身分是監護人,是保母,是輔導老師,是求助人....有時候,臨睡前也會被簡訊的音響驚醒.

我希望我能夠做到的,就儘量實現.生活壓力把父母逼得太緊,但小孩不應承擔現實生活的累罪.小孩沒有錯,父母沒有全然的不對.

但願n年後,我的小孩也能夠受到他人的善待,在我忙於工作,卻疏於家人的時候.

台長: likavia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話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的意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