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18:18:0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作,良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作良緣

最近有套戲名叫”天作之盒”還未看,很想看.
戲名令我想起公公和婆婆的名字,公公叫天作,婆婆叫良緣.
小時聽過媽媽說過公公和婆婆的愛情故事.
公公是教書的,婆婆是有錢人的女兒,婆婆在家人反對下仍堅持下嫁家窮的公公.要知道在父母作主的年代,婚姻並不在自己手裡,不知道那時的婆婆要付出多大的勇氣和決心.作能做就這段”天作良緣”!

媽媽的愛情,同樣充滿戲劇性,主角不是爸爸.(也許我該慶幸媽媽選擇了爸爸,才有今天的我!)很想把媽媽的故事寫下,把自己的也寫下,那在很多年後,可以讓我的孫兒知道他們婆婆,曾婆婆的故事,想想如果我的曾婆婆能留下她生活的點滴,可以透過文字讓我認識那陌生的親人,會是一件挺有趣的事呢!

莎士比亞曾形容愛情是生在懸崖上的一株花,需要勇氣去摘取.

這株花,我有足夠的勇氣去摘取嗎?一不小心,便會失足跌落無底的懸崖………我知道,我的不夠堅強,會令我粉身碎骨……..

我甚至連說出他的名字,也會感到不自在,這樣的我,有勇氣告白嗎?

朋友問為什麼突然喜歡他
答不出……
如果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理由,那拒絕一個人,也不需要理由了

朋友說也許他也一樣喜歡著妳
如果是真的,那我是否只需要等待,等待他的走近?然等待比告白更令人辛苦.

在我看來,愛情不是玩遊戲,面對同一個對手,輸了,不能再來.
問題是你輸得起嗎?
輸了一次,不想重蹈覆轍.

我相信真的有天作良緣,無奈愛情並不慷慨,所以世界上沒有多少個叫天作和良緣的人,於是,我們都在尋覓,屬於自己的天作良緣…….

台長: 鏡mirror紫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