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5 11:41:10| 人氣5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的感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周一與周四傍晚

我和實習生一起帶領人際關係團體

有時候我帶著感恩歡喜的心情離開辦公室

有時候我覺得有些無力  覺得要幫助人學會真實互動真是好難啊

即使是協同帶領團體的領導者之間要真誠互動都已經很難了

更何況是團體成員之間

常常是每個人帶著無限心事

在年輕的歲月裡    掙扎著前進    有時候還真的沒有多餘的氣力去管身外的事情

 

沒有經驗過真實的感情也就很難知道自己缺的是什麼

回想當年 我不也是這樣嗎

在一個又一個關係裡面飄盪    在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城市遷徙

焦慮慌張    尋尋覓覓

錯過好多真誠互動的機會

 

現在的我

覺得生活簡單就好

人生最難得的還是真誠的互動

再多的金錢與物質享受也沒有辦法買到真心的開懷大笑

 

 

 

 

 

 

 

 

 

台長: 慢慢 (胡嘉琪)
人氣(5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真實的關係 VS 角色互動
此分類上一篇:07172011

佳宜
親愛的嘉琪,
講到真誠的互動,我有一些很要好的高中朋友,真的就是可以無話不說,也因為諮商輔導的關係,有許多可以好好講話的好朋友。
曾經滄海難為水,曾經是我好久以來的心情,我發現因為這樣幸運的經驗,反而讓我好一陣子覺得與一些朋友很難好好對話。
像是再度聯絡上的國中朋友,一開始發現自己用著有點不同的語言在對話,有種話卡在喉嚨,不知道要不要丟出自己的真感覺,再去換來一種不瞭解的對話。
但是最近突然很相信,就像我自己的父母不懂得我的世界,我還是很清楚他們是對自己那樣重要的人,因為背後我們有著很深的連結。帶著這樣的心情,去跟一些人卡卡的聊天時,我好像比較能夠相信人與人後面有個很基本的連結,只是他們帶著很不同的經驗所以那樣呈現著,就如同我也用著不同的面貌呈現著。

我相信,諮商輔導專業的內涵裡頭,一定有一種對愛的堅定不移。
2011-10-26 11:24: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