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7 13:04:33|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8看《針鋒對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和同事一起去看《針鋒對決》,總算順利的到了城市舞台,我想可以一掃我對城市舞台的陰霾了。不過這次的看戲經驗讓我很不愉快,我覺得那些遲到的人很糟糕,而且還分兩批,第一批還沒開演,就已經讓我很忍耐,竟然還有第二批,而且是第一場燈暗才進來,更讓我光火,好奇怪,不是遲到應該中場以後才能進來嗎?聽著高跟鞋喀答喀答的聲音,令人不悅!

       

        這齣戲,當初就是衝著李立群和金士傑兩位而買票,看兩人飆戲是非常過癮的事,《OTHELLO》莎士比亞的作品,台詞很長,但是很美,不了解的人會覺得八股、好笑,如同電視劇《人間四月天》,有人覺得詞很噁心,不符合現代,我覺得很美啊!當然,不同時期的習慣用語本來就不同,所以我想有人會因此而阻隔了對情感的體會,演員那樣對愛情的熱烈、嫉妒的怒火、掙扎,卻侷限於台詞,我想有人的發笑是這樣來的吧!那就是你的損失了。

        每當旁人說伊阿苟(金士傑飾演)是正直、誠實、的好朋友時,總引我發笑,因為伊阿苟很明顯的,根本就是個大壞蛋,大家都很清楚,正是所謂的旁觀者清吧!但如果換到我們身上,是否也不自知呢?被人所愚弄、操弄,也引人發笑嗎?想來很可怕。

        但是我覺得只要真誠、真心的對待別人,心是善良的、正面的,就不會招致禍端,心如果沒有不好的種子,就不會為人所利用。奧塞羅(李立群飾演)也是非常真誠的,他是多麼愛自己的妻子苔絲狄蒙娜(蔡燦得飾演),只有自己的妻子不因自己的膚色而嫌棄自己,不顧父親的反對而嫁給自己,妻子是摯愛,但內心潛伏嫉妒的種子,被人輕易挑起,無法去降伏它,造成無法彌補的悲劇,令人唏噓!

        奧塞羅殺死妻子已萬般痛苦,同時又得知原來是好弟兄伊阿苟的操弄,崩潰、哀慟不足以形容,在沙場上威風凜凜的將軍,卻敗在自己的嫉妒,真的很悽慘!伊阿茍真的很壞,但也真的很懂得人心的弱點,有多少人被他所欺騙,騙取錢財、騙取信任、騙取義氣,這種人很可怕,我想在社會上也不少,如何自保?讓自己心中一片光明吧!

 

台長: Sue醒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