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8 02:22:05| 人氣1,6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公徹夜未眠》在10/26 (尚未去看的人,別點進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聲瓦舍】二十歲團慶的最後一部曲,還有一些些位子,等待你的到來,趕快去買,真的很棒!

        這次的舞台設計我很喜歡,未亮燈前,很像皮影戲所呈現的剪影,舞台色調為黑色系,正好襯托出演員的服裝,也符合整個夜店的包裝,很有趣,像宋少卿所說的,去過的夜店這麼多,還真沒看過以戲劇為主題的夜店呢!所以很特別。

        但一開始,我們是被帶入明朝的時空當中,東廠公公(黃士偉飾)與御天十兵衛(一開始我誤以為是小太監)開始了第一個段子:〈走狗〉,士偉的三段舞蹈,令人噴飯,尤其是天鵝湖,真的很妙,印象深刻。還有還有,十兵衛總得不到music,哈哈哈!

        接下來將夜店主題帶了出來,出現一張新臉孔,是馮老師的徒兒,不錯,但氣氛稍稍冷了下來。敲鐘的故事,開始挺有趣,介紹富有人情味的小鎮,敲鐘有其規矩,最多只能敲二十一下,也只有皇帝才能享有,接二連三的事故都不小心敲了二十一下,當然引來朝廷的注目,也都被諒解了。

   最後有一位大善人,造福鄉哩,家中有大莊園、四合院,有一天某公公前來想要買他的四合院給公公的小妾住,而且一定會待他不薄,但是大善人不賣,於是莫名其妙的,莊園失火,兒子外派充軍,妻子死了,一夜之間成了流浪漢,而居民皆因怕事不敢接濟,富有人情味的小鎮,變成了最沒有人情味的小鎮,流浪漢來到了寺廟,身上只剩一枚銅錢,請住持敲鐘,為誰?正義。「正義已死」,敲幾下呢?「咚... 咚... 咚...」聽到鐘聲的人都停了下來,我還有數幾下,結果是敲了一天一夜,白數了,「正義已死」很哀傷、很沉痛,用鐘聲傳達,每一聲都是無言的悲痛,哭泣是無法表現出這樣的張力。

   西廠公公(時一修飾)出場,十兵衛成功臥入西廠,我覺得最猛、也最不舒服的一幕是:西廠公公撫摸十兵衛,又吹耳朵,讓我實在受不了,然後舞台的右側出現了東廠公公,西廠公公在左側,但分屬不同的時空,東叫西“人妖”,西稱東“三八雞”,真的很好笑,自己是太監還罵人人妖。還有宋少卿、馮老師拿刀跑龍套也很好笑,Maryhome說宋少卿有笑場,我倒是沒注意。以下加入東西廠的歷程略過。

   最後的段子〈幻覺〉,精采,是我滿喜歡的一個部分。權力使人成了廢物,而權力愈大,幻覺也就愈大,世間繁華、自以為了不起、為所欲為、地位、名氣、錢財... ...,無一不是幻覺,大家是否都不知不覺進入了幻覺之中呢?還是... ... 我們也是“純種廢物”?

   參參差差表達不了其精髓的一分一毫,字字句句說不出我內心的感動,總之,我很喜歡。

 

台長: Sue醒
人氣(1,6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