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8 18:20:44| 人氣3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2.27看《這一夜,Women說相聲》小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如往常,從買票之後,一直期待著… …


女人,似乎一直是為著別人而活,為丈夫、為孩子、為別人的眼光,
身為女人真的好累喔!
除皺、美白、瘦身… …女人一生的訴求
其中的一個段子〈立可肥〉另類的逆向思考,全場聽來狂笑不止,
連我也是眼淚狂飆,為什麼我們會笑得如此誇張?大家心裡明白,
因為那是個不存在的世界,大家還是希望自己瘦一點好,
那只是一個自我安慰的解放,終究還是得面對現實,
就像貝蒂(蕭艾飾)和安妮(鄧程惠飾)最後還是要靠賣這些“保養品”而生活呢!
繼續餓一輩子… …


〈旅程〉一個女人的獨白,由芳妮(方芳飾)一個人靜靜訴說著,
一個丈夫外遇,被拋棄的女人,照著鏡子自問,開始尋找她自己,
開始改變自己的外表,去教堂、打禪七,算命,Shopping,
沒有用,沒有用,通通都沒有用,一個人無助的哭了起來… …
最後她決定去找前夫談一談,兩人互問當初是愛上對方哪一點?
而他們眼中的最初,早已不存在,或是根本沒存在過,
他們愛的是,心中自我建構的理想影子… …
望著落日,靜靜、靜靜的… …
這個段子,雖然有時會有笑聲,但是伴隨我的,卻是淡淡、淡淡的愁緒… …
心中不由自主的有些難過,難道現在的愛情,都是那麼不禁考驗,那麼脆弱嗎?
還是大家都被“我”催眠了,
“我”最大,以“我”為中心,放縱自“我”,才會對婚姻不忠誠,而愛上別人
最可憐的該是誰呢?


全劇以周方氏老太太(芳妮的奶奶,劇中已死,由芳妮模仿奶奶)作為貫穿,一個中國傳統的女性,只能以「潑婦罵街」作為對外公開說話的一個管道,
透過“罵街”呈現對一個時代的不滿,顯現一個時代的問題,
我認為也是對一個時代付出她的關懷,如果不在乎、不關心,根本不會罵,
“罵街”也是一種藝術呢!


〈戀愛病〉的逆向思考,很貼切,芳妮訴說的症狀,實在很… …很絕妙吧!
連我也中毒了呢!根本無人能解… …


三個女人,一場精采的演出,
尤其欣賞方芳,這麼久沒有出現在螢光幕
一出場即展現她的魅力
讓人會有一種崇拜她的感覺
很優的表演


昨天,學弟說我看戲都不找的,他有那種遺憾的感覺
他說一直都很想去看劇場,但是身邊都沒有同好
嗯,我有同感,那是令人痛苦的!

有人一起去,可以分享、可以討論,那個過程是有趣的,是過癮的!
上次我自己去看《記得當時那個小》,很棒的表演,但是沒有人可以說,
你頂多只能說,很好看、很棒、很讚!
因為別人沒有看,完全不知道我所說的樂趣在哪裡?
那時候,就有一種孤獨的感覺

所以留下手機,有機會就讓他加入戲癮的行列,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

台長: Sue醒
人氣(3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阿毛
我有 `` 記得當時那個小 `` 的 DVD !
所以我知道...
超好笑的啦 !
2007-09-05 09:41:01
版主回應
嗯,真的很好笑!
如果能夠到現場看,會更棒喔!
2007-09-05 22:42:4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