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9 19:26:27|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12看《記得當時那個小》小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2.12

我六年八班
距離那個年代稍晚一點
幸運的是我也曾有過那樣feeling的“童年”
記得小時候,什麼都單純
東西便宜、人們感情好、
《社會》課本及《生活與倫理》裡面說的不是歷史
記得那時候,大家都很愛國,收集著國旗貼紙
所以看到展開國旗的那一幕,
我的內心說不清是激動還是感動
他勾起了我的愛國意識
也感嘆現今社會自掃門前雪的心態
小盒子裡的政客賣弄他們的自以為是
連國父的生日,都可以來炒作一番
當時我為國父感到很難過很難過
歷史也來亂改一通
我的天啊!
不過我的大學老師也說過
“矯枉過正,總有一天它還是會回到它平衡的地方。”
我也深信著,
但朋友說最可憐的還是這些被實驗的學生了。

看到黃教官〈黃士偉飾〉動感的演唱
那種現在看來是俗又有力的歌舞
瞥見那個時代的舞台魅力
忽然覺得黃士偉好可愛
而教官講話的口頭禪“啊”〈現場聽更是傳神,文字無法表達啦!〉
很經典,好像教官講話都要那樣
這也讓我想起我的高中教官
恰好都是“藍教”〈空軍穿藍衣〉

四個高中學生
反映著那個時代的思維
雖然有一些限制
但我喜歡當時那個單純

校長和馮伯伯,
雖然滿口救國、偉大志業,蔣中正遺囑、國父遺囑、青年守則
但是為了和年輕人更接近
看看卡通什麼無敵鐵金剛、原子小金剛、科學小飛俠的
好玩的是也把這些和救國救民連接在一起
校長對畢業生的致詞也企圖加入
當禮義廉恥、四維八德和無敵鐵金剛、鐵雄加在一起
也是挺有趣的

宋少卿高三學生和黃教官感情好,
沒人在時,
可以亂哈拉、抽菸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高中同學
很令人訝異吧!
高二曾經歷一段移民
又回來繼續完成學業,雖在國外唸完戲劇系
但台灣不承認
所以28歲還在高三
他和教官表演的那一段
聯誼故事以及飛行故事
真的非常精采
贏得在場觀眾的歡笑與掌聲
還加了一點湯姆漢克斯所演的電影
阿甘正傳及浩劫重生
更是令人噴飯!
當然這也是要看過電影才會有的默契

今天的表演
歡笑、有趣是無庸置疑的
但更蘊含著對青春的回憶
所以就像馮老師說的
並沒有要說什麼那個時代好、這個時代就不好
只要是好好把握自己的青春
回憶都是美好的
至少還有相聲瓦舍嘛!

結束後還有新書簽名會
近距離簽名,我心情是非常緊張的
我對三人說了謝謝,而他們也有所回應,
我帶著滿足的微笑回家

台長: Sue醒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