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4 01:34:00|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ART〉的小小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二十七日晚上七點
我在台中中山堂
期待已久的邂逅
絕妙人性舞台劇〈ART〉揭開序幕
今天只是想說一說自己的感想
以下我並沒有按照劇的順序寫
記憶較破碎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這是比較抱歉的地方

只有三個演員
孫耀群-李立群飾
趙人傑-金士傑飾
錢光明-顧寶明飾

這是一個和朋友有關的故事
三個二十多年的老朋友
因為一幅畫
一幅兩百萬的白色的畫
「就是那幅只畫著白色的斜線的、白色的… …油畫。」
他們吵架了
吵出了一直沒有被發現而存在的問題

其中有一段
小錢去詢問以前教過他們的王教授
看看孫耀群和趙人傑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抄了小抄回來
大概的內容如下
「你不是你,我不是我,你眼中的我不是我,我眼中的你不是你,你不是那個你,我不是那個我,你不是我認為的你,我也不是你認為的我」
「你」是孫耀群;「我」是趙人傑

在朋友的眼中,你是什麼樣的呢?你朋友眼中的你是真正的你嗎?還是他所認為的你?那你又是怎麼看待你的朋友?
用什麼樣的眼光、什麼樣的「框框」去「框」住你的朋友?
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

所以當孫耀群說:「我的朋友,只是我塑造的作品…。」
我很震撼!
當老趙不再崇拜他,不再以他的意見為意見,眼中不再只有他,走出了他的「框框」,他便認為是老趙背叛了他
朋友之間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有一幕,三人說出自己內心想法的獨白
我掉眼淚了
小錢,一個沒有主見的人,什麼都好好好的人,在他們之間,好似一個潤滑劑,在他們面前扮演小丑的角色,有時一個人躲在棉被下哭,內心好寂寞好寂寞… …
頓時
你會發覺你好像在台上
那就像是你的OS
現實中的自己和演員結合了
有一種很難過的心情
漸漸暈開來

大家二十多年的老朋友
忽然…忽然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認識這麼久
為什麼做朋友的原因
都不記得了
似乎沒有意義

但是人和人之間的感情,這麼簡單嗎?能夠這麼「理性」地分析嗎?
我相信在他們之間,不是這麼勢利的,相識這麼久,除了緣分外,他們是有感情的,只是這種感情,是他們自己不知道的,是言語說不清的。
這是人最珍貴的

最後
很可愛的結束
趙人傑推出那幅白色的油畫
要孫耀群拿錢光明的麥克筆,做孫耀群一直想要做的事
孫耀群大筆一畫,出現一條斜線,有點試探地看老趙一下,又畫了兩個圓,最後完成的是一個雪人滑雪,最好笑的是,還做了向下滑雪的動作,還做了兩次。

小錢說
兩個人一起將麥克筆痕跡洗掉
不過,還沒有和好
現在只是「朋友的試用期」,三個月後,才知道
然後Ending

聽完當下,有一點難過
朋友又不是物品,怎麼可以這樣「試用」?
但是後來
我想這就是大人和好的方式吧!
能保全面子也比較不尷尬
最可愛的一點是,
他們這樣的做法,根本就像小孩子一樣
很有趣
你認為呢?

看三個演員飆戲
真的很過癮
非常非常精采

台長: Sue醒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