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6 00:48:0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狼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好幾天了,我還是找不到迷路在外的阿公。也許,他就像小王子一樣離家出走在其他的行星上;亦或迷失在人群裡浮沉。我清楚的記得那是一個皎潔明亮的夜晚,沒錯,我家的阿公迷失再月圓的那個夜晚,而那個夜裡多了一份沉默的嘆息,就連星星也無法了解的平靜夜晚,就這樣遊蕩再另一個不知名的行星上等待救援。也許是我近日以來忽略了阿公的無聊和離家出走的警訊,才會釀造成今日的局面。我刊了多份的頭條新聞;登了不知多少的獨家報導,就是沒有人尋獲到阿公的蹤跡。我知道這樣的一份報紙讓人類來閱讀實在是一件荒唐至極的愚蠢行為,不過我實在是想不出還有更好的方法了。我怕...怕下一個月圓之夜裡會有人受傷,我不知道飢餓數十日的狼人會活吞多少的人類;而我也無法預估那時的場面會如何,我更害怕他們傷害了我家的阿公,因為月圓的夜晚是連他自己也無法駕馭的狼性復發。我想...如果流浪在外的孤獨老人,也許是很容易被媒體指認出的特徵。而我家阿公呢?他不是百分百的人類啊!究竟會不會被送到另一個特級保護管理的動物區啊!我不敢想像那裡的樣子,因為這是很容易可以分辨出的理論,他鐵定會把那裡給掀了,或是鬧個雞犬不寧來個大抗議。


2002.04.22

台長: 虛幻的影子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