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6 14:07:36| 人氣4,19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404訪臺灣玻璃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臺灣玻璃館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不過,現今有越來越多的觀光工廠或產業主題館的確是以販賣商品為主,

其他的觀光服務為輔。

帶著學習的心情,仔細的走訪這玻璃館。

 

在賣場旁有幾位駐館的玻璃藝術家正在現場製作玻璃藝術品。

像這樣唯妙唯肖的昆蟲玻璃藝術,讓喜愛昆蟲的兄弟三人駐足許久。

別懷疑,連螳螂的觸鬚都是用玻璃拉出來的。

觸鬚還是軟的,會隨風飄動,還可以彎曲。

沿著箭頭方向走,我們接著走上二樓,參訪真正的展場。

原本在這兒,我只是想拍這美麗的步道而已。

但小柳丁表現的很奇怪,竟讓爸爸拖著他走在步道上。

到底是怎麼了?

我隨後跟上才發現:原來這是個玻璃步道,

底下用透明玻璃隔著,還有一格一格的沙子裝飾著步道,

每格都有它自己的主題。

走在上頭感覺很不踏實,小柳丁嚇得抱著爸爸,要爸爸抱著他走。

在爸爸媽媽的堅持下,還是硬著頭皮,苦著臉,

走完了這個透明步道。

柚子開心的很,自己背著背包,走在最前頭。

小毅選了他最愛的恐龍布景,坐在步道上頭拍了紀念照。

兩個哥哥還自顧自的討論起這些恐龍玩具來。

(家裡也有好多恐龍玩具)

來到這個鏡屋前,哇!照出了好多個我們。

連我在拍照的樣子都被映照了出來。

對於玻璃藝術工業我是一竅不通,完全不了解,

所以來到這裡,覺得還蠻特別的。

玻璃企鵝栩栩如生,和我們去海生館看的一模一樣呢!

玻璃除了利用來做成日常生活用品外,也被製成了許多美麗的藝術品。

兼具實用與美觀的作品,受到許多遊客的歡迎。

每個作品都有它的作品名稱,可惜我沒有一個記得住的。

這個系列的作品是我個人喜歡的,

這是媽媽抱著寶寶在逗他玩。

然後把寶寶高高舉起,小寶寶開心的咯咯笑了起來。

<黑面琵鷺>

將藝術玻璃鑲鉗在門板上,就成了非常有特色的造型門。

走到哪裡都能看到(各式素材製作)的台北101作品。 

 展館裡頭除了擺放許多的玻璃藝術品外,

還有一些結合趣味及生活的玻璃工藝。

<陽關道>走進這窄窄的鏡道,宛如置身魔幻國度中。

 

哇!有兩位小柚子耶!

 

體驗一下真人版萬花筒。哈哈哈,好多個小毅!

柚子哥和小柳丁擠在一起,想來瞧個究竟。

裡頭烏七抹黑的,是因為我打了閃光燈才會這樣啦! 

家裡沒有池塘?沒關係!有玻璃池塘,乾淨美觀且便利,不必餵魚喔!

在一樓展場還有全臺首創的玻璃神轎,加上LED燈泡,

整座神轎閃閃發光,看來金碧輝煌。

(連香爐都是玻璃做的)

玻璃船,十分壯觀。

逛了一大圈,也該補充一下體力了。

爸比點了熱狗、果汁、貢丸湯給我們補充體力。

小柳丁一人獨嗑一支大熱狗,吃東西的狠樣,

讓爸爸笑開懷。

(看他啃得那麼認真,而且都是從中央大口咬下,

不愧為貓科動物~屬虎的唄!)

離開展館之前,再去兒童天地及紀念品區逛逛。

在小球池裡玩了半個鐘頭,

還在童玩區玩有趣童玩及玩具。

(很努力的想把積木全部排進盒子裡,

果然有受到哥哥的薰陶。) 

戶外的玻璃廟也十分吸睛。

用玻璃做為主體蓋成的廟,到了晚上搭配燈光,

氣勢非凡。(可惜我們是白天前往)

廟裡頭的神像有一些也是玻璃製的。

這個廟門也很特別,因為門板上頭的是玻璃珠,

透過光線的折射,映出了站在門前的我們的倒影。

(這可不是我用修圖軟體把它變顛倒的喔!) 

參觀完了臺灣玻璃館,接下來準備到鹿港老街逛逛,覓食去囉!

立刻出發!Go!

 

(Part 1:訪臺灣玻璃館。休息一下,還有Part 2喔!)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有空就要休息
人氣(4,194)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精采世界任遨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30404逛鹿港老街
此分類上一篇:20130309東山咖啡公路--大鋤花間餐。遊

跟我們之前去差好多,現在變很漂亮內!另外,那個透明步道,之前阿福去也是嚇到哭~~~
2013-04-07 14:29:13
柚子媽
但是兩個哥哥很喜歡,我們在這個步道待很久耶!
2013-04-07 16:38:12
這裡勾起我無限感傷
2013-04-10 17:13:46
柚于媽
是發生什麼事?
2013-04-11 00:39: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