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9 00:43:52| 人氣1,22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碎念的番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應該是第一波的反抗期,不管阿娘我說什麼,

我家的小豬毅總會有理由來反駁我,

挑戰我的情緒底限,

讓我心情很不美麗(直言:不爽)。

 

昨晚,小豬毅又突然發作,理由是還在咳嗽的他,

竟妄想要喝個冰涼的飲料,

被爸爸拒絕之後,他就開始在回家的路上沿路碎念:

"我很渴啊!我想要喝一些飲料。"

"為什麼都沒有帶水出來,害我很渴內!"

"我現在沒有在咳嗽,我可以喝,為什麼不買給我喝?"

 

一開始,他是用老爺爺嘮叨法,在跟我們抱怨,

發現我們都不理他,他就轉變為激烈言詞:

"你們是想把我渴死嗎?"

"如果我喝不到,我就不要跟你們走。"

"你們到底是要走到哪裡?我的腿很痠內!我不想再走了。"

接著,他一直"厚!厚!厚!"的叫個不停,

沒人理他......

軟的、硬的都不行,他乾脆停下腳步,蹲在路邊,

試圖引起我們的注意。

為娘我根本不吃他這一套,當他說出:

"我不想再讓你管,你不要管我。"這句話時,

我不發一語的快步往前走,他在後頭一直小跑步的追著我,

還繼續念著:"你到底是要走去哪裡?我都跟不上了!"

(一整個沒禮貌,我完全不想回答他)

他跟在我屁股後頭,走到了停車場,我打開車門,他卻不上車。

 

我把門關了,他在車門外急了,他喊著:

"我還沒有上車!"

我打開車門,冷冷的問他:

"你是誰?為什麼要跟著我?我又不認識你!"

他急得大聲說:"我是你兒子啊!"

我回答:"我家沒有你這個小孩,等一下我帶你去前面的服務臺,

請服務臺阿姨幫你找你的爸爸媽媽。"

當他和我一來一往,連續三次我都這麼回答時,

才驚覺我是玩真的,他開始跳腳,眼淚像洪水一樣的傾洩而下,

大吼著說:"我不要!我不要!我是你的小孩!"

 

我淡淡的告訴他:"小朋友,如果你想要坐我家的車,請你安靜的上來,

我會載你去警察局找你爸爸媽媽!"

他哭慘了!而我們母子兩人就在停車場裡上演認親的戲碼,

小豬毅因為媽媽不認他這個亂番的兒子,而不敢上車,

站在車外大哭著,整個地下停車場都可以聽到他哭叫的聲音。

 

最後,我讓他有個臺階下:

"如果你想要當我家的小孩,請你安靜的上車。"

他抽抽噎噎的爬上汽座,我轉頭看他,確定他真的想當我的小孩,

我才把車開走。

 

回家後,我告訴他,我家的小孩都很乖,沒有那種會亂番亂吵鬧的,

如果他做不到,就去外面找那個願意每天讓他喝飲料、買玩具的爸爸媽媽。

 

也許,我這樣對他很殘忍,但我想,他懂得爸媽的原則與對他的要求,

只是他總是比較順著他自己的感覺走,外在的行為就變得很幼稚,

不然,平時他可是個勤勞又貼心的小幫手呢!

 

現在他這種亂嗆聲、愛回嘴的惡習,如果不趕快修正的,

我可以預想的到,等他上了國中,我們全家一定會被他搞得雞飛狗跳的!

 

雖然他目前年紀還小,但每次番起來亂時,

當爸爸媽媽的,都快被他氣得吐血了!

 

唉......(每天都已經很忙了,還要考驗我們的EQ......)

 

 

 

台長: 有空就要休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2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橘子毅 |
此分類下一篇:諧星小毅
此分類上一篇:憤怒鳥塗鴉

做得好!!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像你這樣.....
而且我很好奇爸爸的反應?
2013-03-09 22:18:18
柚子媽
我家爸爸全程配合演戲和裝傻,所以父母兩人教養要同步調,才不會讓小無所適從.
2013-03-09 23:21:35
完全讚同!我們家老爺就是做不到這點,所以有他在時,孩子常會拿翹,
另外,在我們家,要喝水就要自己帶水,如果西瓜弟沒有帶水卻要喝水的話,我會把責任推回給他,"是你自己要喝水沒有帶水的,不能怪我,以後出門要自己記得帶",所以他現在出門都會特別注意水帶了沒~
2013-03-12 10:36:23
柚子媽
不過偶爾也要彈性,你對孩子有時太苛刻,想想,他也只不過是個3歲小孩而已.(我家那個是在亂番,才會被修理.不然,我們對他可是很仁慈的.)
2013-03-12 16:19: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