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3 17:19:43| 人氣43,962|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721高雄親子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次的一日遊,柚子媽自行定位成親子行,

主因是這次柚子爸規劃的行程,

完全以孩子為主,所以爸媽全程就只是陪玩而已。

我們全家在短短一天內走訪了四個地點,

連吃飯也在玩....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的行程給想去高雄玩樂的家庭作為參考。

 

一日遊行程規劃:

早上8:40從嘉義出發→10:00到達高雄科工館

→12:10前往午餐地點「小豬媽媽童話廚房

→14:10前往下午茶地點「品福夢想世界

→16:00前往「天空之城機場咖啡農場

→19:00離開高雄回嘉→21:00到達嘉義

 

這次去科工館和上次一樣,

主要是帶孩子到B1的遊樂區玩體驗活動,

(請參考之前的網誌)

(一)http://mypaper.pchome.com.tw/minting/post/1313696890

(二)http://mypaper.pchome.com.tw/minting/post/1313698167

不過今年多了小柳丁同行,

所以沒辦法再多去其他樓層看展覽。

到年底為止,

科工館還有大銀幕電影院可以欣賞3D電影

媽咪我很想去看「登月小尖兵」這一部的,

所以我們有可能會再來一次吧!

 

B1有「颱風來了」的特展,

還有之前去台中看的巧克力奇幻世界之旅特展,

(點選超連結參考之前的網誌)

我們在這個小小的展區看了有關颱風眼如何形成的解說。

接著我們來到兒童科學園--糖果屋

小毅一聽糖果屋就開始怕了!

這天偏偏參觀的人不多,現場燈光十分昏暗,

小毅一直嚷著:「媽媽!我好怕!!!我們趕快回家!」

遊戲體驗區裡的糖果屋造景對一個四歲又充滿想像力的孩子而言,

的確是蠻令人害怕的,尤其是愛吃糖果的小毅。

當天看見牆上有著模擬騎馬運動的3D骨骼動畫時,

整個人大崩潰,

把我抱得緊緊的,一直哭叫:

「高雄好可怕!我要回家!!!」

他的這一番話引來現場一些家長莫名其妙的眼光。

 

↓什麼都不懂的小柳丁,坐在糖果屋上。

↓開心的踩著糖果屋旁的感應式電子鋼琴

糖果屋裡有很多故事裡提到的場景,

例如籠子、火爐,小毅看得嚇到不行,

最後我只好抱著他走一圈,

然後在門口等柚子哥和爸爸帶著小柳丁逛完。

 

接著,我們到兒童科學園的另一個場地

--夢想號玩(上次也有來玩),

小毅忘卻糖果屋的可怕,

開始跟著哥哥左跑右看的玩了起來。

小柳丁則在爸爸的陪伴下,

跟著哥哥體驗各項活動設施。

小柳丁不愧是最大膽的,

連距離地面2、3公尺的海盜船遊樂設施也爬上去,

反倒是小毅要經過那麼高的獨木橋時,還考慮了一下。

(這個部分,柚子媽沒有拍照,

因為眼睛一直在盯著三個亂跑的小朋友)

 

在夢想號裡,我們玩到12點,

工作人員要清掃了,我們才離場。

我們還去了紀念品區逛逛,

我一直叮嚀兩個哥哥:「只能看,不能買。」

結果,小毅一直不停複誦:

「媽咪,我很乖,我沒有要買玩具。」

對~~媽咪知道,最想買的就是你!

 

離開科工館前,

柚子爸向中午用餐的「小豬媽媽童話廚房」確認訂位,

然後全家就來到這個非常可愛的親子餐廳用餐。

這間餐廳的整個感覺,

和我們去年寒假到台北玩時去的「米拉親子生活館」風格很像,

(請參考網誌:http://mypaper.pchome.com.tw/minting/post/1320615093

在用餐區旁就有孩子們可以玩的小遊樂區,

孩子們吃飽後,就可以小玩一下。

店裡是要脫鞋的,很有家庭式餐廳的感覺。

↓柚子媽點的海鮮義大利麵(個人偏好茄汁口味) 

↓柚子爸點的海鮮燉飯

↓小柳丁的魩仔魚寶寶粥

↓奶油蛤蜊義大利麵(兒童餐)

↓小毅的肉醬義大利麵

喔!一家五口點了五份餐,男子漢的食力不容小覷!

(小柳丁一人吃光了一碗粥......

那碗粥可是實實在在的一大碗啊!

媽咪有小嘗一下,口味不會太重,

粥煮得很稠,建議適合八個月以上習慣吃粥的寶寶)

 

↓吃飯時,坐在餐椅上很忙碌的小柳丁

孩子們在玩的照片,我沒有拍,

因為在室內,小相機拍起來張張都是糊的...

大家參考他們的網頁吧!(別人拍的更美...)

 

孩子們玩到欲罷不能,差點走不出門口。

我們要離開前,

老闆娘還到門口跟我們說再見呢!

 

緊接著,柚子爸帶我們到新開幕的「品福夢想世界」去瞧瞧,

感受一下不同風格的親子餐廳。

先看看品福的裝潢特色:

↓有監視器可以看到孩子們在哪一個區域玩

↓廁所外有適合孩子高度的洗手台

(可惜沒有小馬桶,但有小馬桶蓋,可加裝在大馬桶上面)

↓閱覽區與靜態遊戲區

↓超級豪華的溜滑梯

↓孩子愛到不行的球池

↓可以預約的視聽室及XBOX

↓點餐與吧台區

↓可愛的兒童座椅

 

↓桌子下方有掛勾

↓超級豪華的哺乳室及尿布枱

↓寶寶用品一應俱全,還有提供各種尺寸的尿布

(不過有使用特定尿布品牌的媽咪,

尿布還是自己帶比較安心)

↓哺乳室裡的洗手台

(我個人希望公共場所提供的哺乳室,

也能有這樣的水準)

↓小柳丁換尿布中

↓已經很疲憊的爸媽,可以坐在椅子上享受腿部的按摩

↓在球池裡開心玩球的小柳丁

↓小毅最愛的警察腳行車,小柳丁也愛這一味的

至於柚子媽完全沒提到的餐點和用餐規則....

我們是吃下午茶,所以點完最低消費就好了,

吃不出特色來,以後有機會再去吧!

 

最後一站,

我們到天空之城機場咖啡農場玩耍、看飛機和吃晚餐,

本來柚子爸是想帶孩子體驗坐鴨子船,

可是得要現場買票,

怎麼算時間都不剛好,就取消這個計劃。

不能坐船,看飛機也不錯!

 

↓前方就是小港機場的飛機跑道

↓室內入口

↓用餐區之一

↓有小型的遊戲場

↓包括了籃球場

 

↓水池造景區

↓溜滑梯區

↓沙坑

↓第一次近距離看鴨子,看得目不轉睛,

小毅還因為太靠近,被鴨子咬到屁屁

↓後方有可愛動物區可以看

↓在欣賞飛機起降的同時,孩子們還去玩滑板車,完全免費!

↓溜個幾圈,滿頭大汗,高雄真的好熱!

晚餐點了兩分火鍋來吃,因為中午吃太飽,

所以晚餐有點吃不下.....(還吃了下午茶嘛!)

點兩份餐,五個人剛好!

 

我們邊吃飯邊看飛機,從日出看到日落到天黑......

晚上七點左右離開高雄,孩子們累得一上車都沒說話,

安安靜靜的睡著了,

到家才起來,真是標準的「上車休息,下車遊戲」。

小柳丁一整天也是超配合的,不哭不鬧,

走到哪兒玩到哪兒,果然行程排得好哇!

(柚子爸連時間都算得很好)

這一天真是非常快樂的一天(孩子們這麼說)!

 

後記:

出發前兩天,柚子爸向我抱怨:

「為什麼別人家都是媽媽在規劃行程,

爸爸只要負責開車就好,而我卻要一手包辦?」

......因為我常常被打搶,所以應該是不擅長規劃行程,

那我配合行程玩和記錄行程,

讓負責規劃的人覺得我們都玩得很快樂......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有空就要休息
人氣(43,962)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精采世界任遨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10814三天兩夜墾丁悠活度假(第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培養氣質的研習

Betty
很豐富的行程耶~

「小豬媽媽的童話廚房」看起來很讚!
有次陪孩子在愛樂園玩的時候,突然就跟爸比聊起我的夢想,想開一間超親民的親子餐廳,看一看,根本就是這間親子餐廳嘛!
只是礙於嘉義的人口太少,可能成本回收要好幾年,甚至收不回來,只好作罷,繼續乖乖上班了.....
2011-07-23 20:10:42
希寶媽
噢!我們去高雄都是滿足爸媽的購買慾和口慾,所以柚子家去過這些點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呢!很讚!八月有點想去高雄小住一天,一定要好好參考一下。
2011-07-23 21:31:28
TJ
好讚!
列入高雄行行程!~^^~
2011-07-23 22:02:58
柚子媽
想去高雄玩的家庭,這些用餐點真的可以好好考慮安排,至於Betty想開的親子餐廳,我覺得目前嘉義都沒有人開類似的店,所以不用擔心回本問題,只要想著"為有小小孩的家庭服務",我想,做起來就會很開心!(我要是有錢,也想走這種家庭式親子餐廳的風格...不然,我來當股東好了!)
2011-07-24 08:41:59
亮媽
挖~超讚!
尤其是那個哺乳室真的很豪華

柚子媽知道學校哺乳室沒了嗎?
而且冰箱已經搬到輔導處了....
我是問了Sophia才知道....
2011-07-24 15:57:05
Betty
我沒什麼生意頭腦,單純是興趣,加上前幾年自己當全職媽媽的心得,覺得全職媽媽很需要這樣一個地方讓自己和孩子透透氣,所以就有了這樣的構想。可是看每年嘉義的出生率這麼低,覺得做不了幾年可能就垮了,呵呵~
2011-07-24 16:34:23
寶貝媽
好讚的行程..
8月份就來趟高雄之旅..
行程就完全拷貝好了

我家出門..媽咪負責規劃..爸爸負責監督..
媽咪負責訂房..爸爸負責盯住媽媽有沒有確實訂房..
出門時..
媽媽也要幫忙開車..
><...
我真是有夠歹命..
2011-07-24 17:37:11
Betty
我們家是媽咪負責提出構想,
爸比負責喬時間,訂房,行程規劃,媽咪善良一點也會提供些行程意見,不過通常會跟爸比說:「給我點驚喜吧!」哈~
然後就會看到爸比一直在網路上爬文。
不過出門如果媽咪不想睡,我會盡量自己開車,讓爸比休息,因為爸比前置作業很累。
到了之後,我就負責玩和花錢,再奉上寫實的遊記記錄讓爸比回味,呵呵~
2011-07-24 18:00:36
希寶媽
呵~那我家是一整個隨興派的,媽媽負責整理行李,爸爸負責開車和訂房(去年環島他整整開了快十天的車,可以叫他猛男了),至於行程,就是走到哪兒玩到哪兒,亂玩一通,哈哈!
2011-07-24 21:16:41
柚子媽
to 亮媽:
哺乳室一定要設的,法令應該也有規範到這一塊,我想大家還是要再去爭取...雖然我現在用不到,但將來還是會有同事會用得到哇!

to Betty:
我覺得就是孩子生得少,所以大家都很捨得花錢!不過南部人感覺較節儉,也許就如你所說的,可能做不了幾年吧!

to 寶貝媽和希寶媽:
今年你們可都是大手筆的去玩了十天呢!我得多兼好多份工作才有辦法這樣玩吧!你們都是很棒的媽媽,我還要繼續向你們看齊哩!
2011-07-26 11:09:17
Sophia
哇!超棒的行程
明年可以出遊時
我們也要好好參考來用
我們加之前出遊
好像都是我天馬行空自己想一下
然後就丟給爸比說 我們去OO好了
然後剩下的我就是等著去玩
哈哈哈 ....其實一起規劃也蠻不錯的
因為每個人 考慮的點都不太一樣

那個輔導處的臨時哺乳室 歡迎大家來用
不過的確非長久之計
應該要有一間專置的房間才對
像我七月份 瘋狂去各校研習
都要一間一間打電話去問 有沒有哺乳室
學校環境大部分都滿友善的
就算沒有 也會努力喬出空間來
2011-08-06 22:42: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