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4 23:09:05| 人氣89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大手謝謝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一剛升上來時,六年級的哥哥姐姐會到一年級的班級來,

幫忙協助小一學弟妺打菜及中午打掃,

還有帶著學弟妹們一起進行認識校園的闖關活動,

我們稱六年級是大手哥哥姐姐,而一年級是小手弟弟妹妹。

 

入學的第一天,大手就牽著小手參加新生入學典禮,

什麼都不懂的小一新生,就在哥哥姐姐的帶領下,開始了小學的生活。

一轉眼,一年過去了,在這一年當中,

小手們總是陸陸續續的收到大手的點心餅乾;

在學校裡碰見了,大手也會和小手們打個招呼。

現在輪到大手哥哥姐姐要畢業,

說什麼小手弟弟妹妹也要表達一下自己的感謝。

 

小手們各自做了一張貼有大手小手合照的卡片,

裡頭的圖畫和文字都是小手親自畫的寫的,

有的還特別寫上了哥哥姐姐的名字,希望他們收到時能覺得快樂。

 

和大手班級約好了,要帶小手們到他們班來送卡片,

哥哥姐姐們看見一年級在他們的教室前面走廊排隊時,

發出了鼓譟的聲音,我知道,他們既期待又開心。

 

一年級的小手們魚貫進場,排隊站在講臺前,掩不住的緊張,開始傻笑了起來;

音樂響起,我們為哥哥姐姐唱了一首「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大手們十分捧場的拍手伴奏,表演結束時還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

弟弟妹妹們都露出了愉快又滿意的笑容。

 

接下來是送卡片的重頭戲,我一張一張的發給小手們,

小手們一一到臺前和大手見面,嘴裡說著祝福的話,

然後遞上卡片,和哥哥姐姐交換他們準備的勉勵小卡。

有的大手哥哥姐姐還特地準備禮物送給小手,讓人看了足感心!

 

整個送卡片的過程,大手們比小手們還開心,

笑著,鬧著;

他們說:當然開心!明天就要畢業了嘛!

 

在這裡,我也祝福這群可愛的大手孩子們,畢業快樂喲!

 

台長: 有空就要休息
人氣(89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生活苦哀樂 |
此分類下一篇:超級優秀
此分類上一篇:這樣教小孩(二)

Betty
裡面充滿了傳承與感恩的意義,是種難得的生活教育。在人生的路途上,有付出的時候也有被幫助的時候,不論是哪一種角色,都該誠心奉獻,歡喜接受。你們這樣的活動,好羨慕喔~
2011-06-15 08:04:35
真好,我們以前都沒有這種活動,所以上課第一天就被記,然後被老師罰跪在講台前面,原因是早自修時間偷吃東西

真是他奶奶的~枉費我娘疼愛我,早上出門前捨不得怕我餓,在我的書包後面放了一個葡萄奶酥麵包,要我肚子餓了就吃,現在才知,媽媽的愛抵不上學校鐵的紀律呀~~~

反正小一剛入學什麼都不懂,都是被糾察隊記了,被老師打過手心,罰跪了以後我才懂,根本沒有人告訴我鐘聲響了不能動,早自習不能交談,不能吃東西,不能喝水(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一肚子氣)
2011-06-15 17:35:46
講到這個我也是一肚子氣,還記得入學第一天老師才剛點完名,外頭便又來了一位老師拿著資料本來詢問”小朋友,你們有沒有人是山地同胞啊?”

那時候根本搞不清楚什麼叫”山地同胞”?

只記得老師用眼神掃視了一回便指著我說:
”妳不是山地同胞!為什麼剛老師問妳又不舉手?”

後來班導師(印象中是羅x莉)才打圓場說:
”我教過她姊姊,她好像不是”

還記得更過份的是,回家後當我天真地問媽:
”什麼是山地同胞?老師問我是不是山地同胞?”時
爸爸還笑的很大聲,
”什麼叫山地同胞妳不知道哦?山地同胞就是”番仔”啦!下次老師再問妳,妳就說妳是番仔沒錯”

害我小小的心靈在開學的第一天就受傷了~~~
2011-06-22 12:56: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