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8 22:36:36|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堅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明白了,爸爸所謂的定不下來。
他說,離婚了,他沒有工作的動力。以前賺錢,爸爸揮汗如雨的在一樓店面賣藥,媽媽在五樓住家辛苦整理家事料理三餐,兩人彼此分工著,彼此愛護著這個家,扶養我們長大。現在離婚了,縱使媽媽每天回來照常是整理家事料理三餐,然後晚上回去她的住家,每個月拿個四萬元當贍養費以及照顧我們所有所需的錢。但,感覺,就是變了。
男人無法做到當初所謂的堅持,原來男人其實更會意氣用事(還是只有我爸呢?)我想,我不懂的結婚以後和現在我們這種男女同學之間、大人口中的純純的愛有何不同,但是今晚當我看見爸爸一語不發的回到家,用落寞的表情問我洗澡了嗎?要我早點睡,別一直玩電腦,我回答他我才剛玩呢,剛剛弟弟用了很久,我才用個3分鐘呢,然後他用愧疚且無奈的表情說,我只是想告訴你早點睡別傷了身體,然後淡淡的,疲憊的走進房間,關起門,燈光,暗了下來。
突然之間我好愧疚,我覺得自己好不孝順,爸爸工作了一整天了,我回到家,只因為剛剛和弟弟為了電腦有了口角,就把脾氣發在爸爸身上。然後我還看見了,爸爸的失意。
疲憊的身子背負的是家中四個小孩的生活所需、學費補習費、任何的支出開銷,在媽媽和他離婚後,一切都變的好沉重。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誰對誰錯,心中各有分寸。
我不猜了,我累了。

台長: 降雪後‧企鵝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落故園情 |
此分類下一篇:絆腳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