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5 23:05:39| 人氣1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再有絲毫欺騙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從什麼開始,每天睡前都會告訴(應該是安慰?)自己,明天是全新的一天,醒來,我會充滿鬥志,一切都會好轉。

然而日復負一日,月復一月,每天就是這樣虛耗,厭倦這樣的生活、厭倦這樣的自己。

教授大概也會受不了吧。

『你很聽話,事情也都做的很好。但是為什麼研究那麼沒進展?對於研究怎麼那麼有主見!叫你把Conference Paper 改成Journal Paper趕快投出去也不聽,都拖幾年了?』

『不能太放縱自己。』

教授說的很有道理。


最近常常想起大學生活。

大二時常常參加完社團聚會加上哈拉聚餐,回到宿舍都十一二點了,還是會乖乖把明天作業,尤其是程式寫完,常常半夜才睡覺。印象中幾乎也沒有為了睡覺而翹課。大三暑假時,一三晚上包含週六一整天加上週日早上,都要從新莊騎機車,穿梭下班後的車水馬龍,直奔補習班,在狹小擠滿幾百人的教室上課。

此外,每週還要跟專題老師報告進度,常常就是每週熬夜一兩天,趕了近進度跟老師報告後,就把程式丟到一旁,大睡一覺後再說。這樣的生活,過的很甘之如飴,只是把該完成的,在本份內完成就對了。

然後就很幸運地往前進了。

現在不知怎麼了? 就是很難專心也沒耐心。常常遇到不懂得,就很容易放棄了。有時會懷疑自己,為什麼越來愈吃不了苦?

放棄這邊,迎向那邊,又放棄。 總是這樣,找不著目標。當別人不斷往前邁進,我老是停留在原地好高騖遠。



也許我開始在運動中,尋找自己的存在感。每次進步一點,就能肯定一點。把自己弄得很累,會比較好入睡一點。

雖然不太會游泳,晚上還是去游泳池,把胃中的食物消化消化。騎著單車,去夜市買了杯飲料,迎著清風徐徐,漫步校園走回寢室(我大概是標準宅男)。

我並不想怨天尤人(我認為我夠幸福了),讓別人告訴我該怎麼做,或是博取一句加油。不想再給自己任何軟弱的藉口,只是想藉由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自醒,我能負起我的責任來決定我該怎麼做。

曾經犯下的過錯、遺漏的工作,不是掩飾就會磨滅,不是逃避就會消失。


那就歸零吧。

就忘了自己,放下從前的一切,也不用去欺騙自己。總是要再找回踏實的感覺,那樣的日子比較心安理得。

從頭開始紮實的學起,就一點一滴累積,總會前進的。

我相信生活雖然盡不如人意,但偶爾也會有好事發生的。


『不要也不能再有絲毫欺騙自己。』
這一刻,我這樣告訴自己。

台長: ho, ho
人氣(1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in
一起努力吧~
2007-08-19 22:1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