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9 20:02:02|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y Majestie / Hastings 106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y Majestie的風格是屬於史詩交響金屬。
首張作品【The Lasting Power】尚屬生澀,雖然難免讓人以Rhapsody作為比較,不過Thy Majestie仍盡力地建構屬於自己的風味,【The Lasting Power】的表現對初次錄製作品的樂團來說,已經是相當不錯了。
我以前有提過主唱Dario Grillo的聲音並不夠渾厚(不是不好),對於支撐壯麗的史詩風貌,會讓人覺得單薄而備感吃力,在這張新專輯中,Dario音色的處理有略做調整潤飾,與高音合唱對比,仍不易掩蓋音質上的劣勢,殊為可惜;但編曲更多的音樂元素呈現,融合古典、民謠、變拍及壯麗的高音合唱,並收斂一些比較煽情的音符,終究是看到Thy Majestie的進步,主要的作曲者是鍵盤手Giuscppe Bondi,對於整個樂曲的舖陳,極力營造盛大的格局兼容細緻的美感,在各段序曲管弦交響及中古世紀氣氛的堆砌,尤如電影配樂般的優美悸動、戲味四溢,敘述著Hastings戰役。

片頭曲< Rerum Memoria >戰鼓聲聲催,即已呈現磅礡爭戰場景,顯露蓄勢待發的張力。
< The King And The Warrior >奔騰撼動挾帶著咆嘯風吼,揭開歷史戰役的序幕,敘述西元1066年1月哈洛德(哥德溫伯爵之子)繼任為王,卻須面對難以匹敵的諾曼第公爵-征服者威廉的威脅。
威廉手中不可思議的劍是英格蘭人民恐懼的來源。
歷史將要改變……
他們開始交戰……
< Echoes Of War >風笛悠揚、鼓音輕擊低撼,飄渺女聲繚繞,引出哈洛德面對戰役與命運的悲劇,戰爭不安的氣味潛伏。
(英王愛德華本來允諾將王位給在法國的威廉,但卻傳給哈洛德而違背誓言,造成戰役的發生)
< The Sight Of Telham Hill >威廉開始進攻英格蘭南部的Hastings,哈洛德聞訊急率剛在北方打敗挪威王的軍隊,再前往Telham高地抵禦;具備神聖信念的禁衛軍,迎戰威廉的襲擊威脅,浴血奮戰!
管弦優美前導,接著卻是激烈狂飆,樂曲的舖陳如一波一波的音浪直襲,令人熱血沸騰!!
< The Scream Of Taillefer > 大提琴低語潛伏,樂音氣象森嚴前引,軍用小鼓輕擊伴隨著輕揚弦樂;曲中激昂的樂段是高潮戲,聽Dario 豪壯高歌,軍士疾馳在山谷中慘烈的激戰,威廉咆哮山林,奮戰的鮮血灑在戰鬥的風暴中,毫無退路!
< Anger Of Fate >孤獨、悲劇、疼痛交織,哈洛德發出命運的憤怒;樂音之中彌漫著複雜的思緒。
< The Pride Of Housecarl >威廉的戰(詐)死謠言,引得哈洛德軍隊鬆懈;伏軍的飛箭如雨灑落在撒克遜人身上,哈洛德單眼中箭身亡,終於撒手離開他英格蘭的領地…
悲愴樂音前引,Dario唱到威廉扭轉局勢的橋段,盡是鮮活流暢的興奮旋律。
(Housecarl:哈洛德的士兵,手執戰斧作戰)
< Through The Bridge Of Spears >我脫下頭盔,凝視著Caldbec高地的屠殺結果,上帝終於用我的劍,引領我邁向勝利,我舉起雙臂取走他們的生命,我是唯一的君王-威廉。
樂曲洋溢著意氣風發的節奏。
< Demons On The Crown >號聲悠遠長鳴,恢宏悲壯的壓軸曲,勁捷奔流的優美旋律層層湧來。
經過戰役之後,威廉繼續挺進倫敦而取得王位,但威廉日亦增長的煩惱與陰霾卻漸漸浮現出來,心中所存在的悲傷是無法遺忘的痛苦烙印…
雖然這染上血腥的王位所帶來些許的喜樂取代我破碎的心。
但想起在痛苦的血湖上,英勇的諾曼地之子躺在我身旁。
卻為的是成就我自負的靈魂。
面對我的願望,破壞單純人民的生活。
我違抗上天 詛咒我的雙手。
我所想得到的動機逐漸模糊而動搖,如何能忘卻那殺戮的飛箭?

Track list :
1) Rerum Memoria
2) The King and The Warrior
suite n.1
4) Echoes of War
5) The Sight of Telham Hill
6) Incipit Bellum
suite n.2
8) The Scream of Taillefer
suite n.3
10) Anger of Fate
suite n.4
12) The Pride of a Housecarl
13) Through the Bridge of Spears
14) Demons on The Crown

初版 2002.11.27

Score: 8.75/10

台長: ming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