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9 23:21:49| 人氣2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北模作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閱讀寫作

        許是胸中的那一點孤憤,與他的駿馬東南西北穿梭往來,到如今,雖不知走過了多少歲月,但確實地讓霜風吹染他一頭的愁髮了。當友人淡淡地說那漢子的心的風塵味愈來愈重時,他沉凝住了,回想自己所為何來,用理由搪塞自己,但已漸漸不知自己像什麼。許是當年的氣慨,由著自己在大江南北奔走,想完成自己的理想,卻在四季的嬗遞中,一點一滴的隨之流逝了。幾經風霜的他,雖然依舊在江湖上打滾,但早已失去了最初的目標,不知自己像些什麼,只因不知自己在做些什麼。

 

三、命題作文

                    我心中有首歌

        身著小件又舊式的制服,我和同學們在多采的校園賣力地奔跑,蟬聲也奮力地唱著屬於夏天的歌。那是那年夏天的回憶了,隨著小巧玲瓏的耳機所傳到心裡的歌,回憶如同老舊的二輪片,被放映機咿咿呀呀的用著緩慢又快速的速度,播映著我們的童年。

        「你是我的魔力,想到難過就想你......」我和二位好友在校園一隅的秋千上,快樂的哼著這首歌。在當時,這首歌不怎麼流行,雖說主唱的女子團體很受歡迎,但是這首「魔力」被放在專輯的最後一首,沒被選成主打。我們慶幸著,因為如此,我們才能有那麼一首屬於我們的歌,象徵著我們的友情,是因那奇幻的「魔力」。

        還記得,我們常因一點雞毛蒜皮的事而吵架,小孩的脾氣總是很古怪,只要一生氣鬧翻了,儘管想馬上合好,但礙於可笑的面子問題,一定會像美蘇冷戰一樣,久久不和彼此交談。我們三個也因此做了個約定,約定以後不論如何,只要一方先寫了「魔力」的詞,就算是道歉,另一方一定要接受道歉,合好如初。

        想著想著,自己都笑了出來。那可愛的約定,我們誰都沒遺忘,只是,也用不上。我們一起相互扶持的走了八年,也更加的包容對方與了解。用不上的詞,在那年夏天的畢業典禮,被我們的淚水唱起:「當你說的改變,牽動著我的淚......都值得回憶......」

        「你是我的魔力,想到難過就想你......」我想,這首歌會一直唱在我們的心中,不管過了多久,都還是會唱著。

台長: KIK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作文 |
此分類下一篇:書信作文

加油喔
要考好一點
才能早一點陪我玩=ˇ=
2008-11-20 22:27:20
Raymond
沒想到你作文能力還挺不賴的
2008-11-28 22:00:41
版主回應
當然囉

我是你學妹耶XD
2008-12-03 21:4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