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3 23:02:00|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廣東的日子〈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公司的事其實就是我的主意!當初所以計畫,當然或多或少參雜了我想到這裡一虧究竟的動機,如今人在當地,卻只有一個感覺,這的確是另一個國度!

廣東不但語言豐富,而且人口來自全國各地;而台灣人在這兒,除了老闆就是遊客;我的角色?說是個老闆(能給他們工作的都叫做老闆)卻也是個遊客!我看到了多年前在台灣一樣看的到的工業化,聞的到灰灰的空氣,嚥下的是因為自來水太髒而大賣的飲用包裝水,比鄰的工廠是大部份可以觀賞的景色,工作制服則是當地人最佳服裝;這兒落後嗎?到處都看得到有人在使用手機,卡拉OK俱樂部、高級餐館、四五星酒店比比皆是,彷彿這裡的人只有兩種:一種有錢,另一種需要工作!

吃在當地其實對我來說還算OK,因為我祖籍廣東梅縣,是半個客家人,所以這兒重口味的食物,我還算承受的住!除了量大的驚人讓我從沒能將桌上的飯菜吃光之外,食的部分基本上跟台灣比起來差異不大。

從東莞到廣州,一路走來的感覺像是從二十年前的台北縣直接穿越時空來到現今的西門町,差異很明顯;物價隨著高樓的數目倍增,同樣質量的東西換個地方來賣,就讓我實在捨不得掏出錢包;

服務業在這兒一樣是多樣化經營的,尤其是鬧區裡的KTV俱樂部,金碧輝煌的擺設顯然花了大把銀子,但卻看不出個別的品味我感到是奇怪的地方,也許是發展的太快速,硬體設施雖然講究,可惜重排場落掉了格調;服務人員基本上還稱的上和藹可親,每個人起碼都會講上三種語言:廣東話、普通話還有自個兒家鄉話。
最讓我難受的,應該就是這裡的天空啦!來了一個多禮拜,從未見著藍天白雲,好似這裡註定被一層濃密的高度發展意志給籠罩著,所有人都拼命攢錢而放棄了抬頭看看藍天的機會,久而久之,想一窺天空的中國同胞只有再多努力一些,買張機票,飛上萬呎高空才見的到囉!

台長: 米涅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