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7 13:55:34|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紀大了,似乎對節慶的感覺淡了。
新年,忙碌張羅年菜,回不到兒時領取紅包的樂趣。
往年的元宵,去過鹽水看蜂炮,去過平溪看天燈,也去過中正紀念堂看花燈。
想起日前一位朋友提及「偷摘蔥,嫁好ㄤ」的傳統元宵禮俗,
有人說,元宵節才是中國的情人節,對於未婚的男女,就有跳菜圃、摘蔥的習俗,希望能有好姻緣。
今年,閒閒沒事,哈哈!就決定回鄉下去試試囉!﹙都市沒有人種蔥吧?!﹚
本想偷偷進行的,哪料到一進門口,就見到外公、外婆坐在涼埕,老媽也就笑笑說明來意...
阿公阿嬤就指著遠方說:那你們姐弟一個去摘蔥,一個跳菜圃,﹙男生:跳菜圃,娶好婆,呵呵﹚
不過為避免我這個都市小孩,錯把蒜當蔥摘,所以老媽還是義不容辭的陪我一同去囉!



辦完了「正事」,正是太陽公公準備下班的時刻,一時興起,騎著單車,順著夕陽的方向。
色彩多變的彩霞,沒有高樓大下的遮蔽,映著尚待耕種的水田,格外有味道,哼著歌曲,一路往西前進,
似乎兒時在這成長的我,從沒有離開這麼遠過。
自知方向感不太好的我,到了路的盡頭,不敢擅自亂拐彎,回過頭來,沿著來時的路回家。
意外的發現15的月亮是很早出現,在太陽尚未下山前,遙遙彼岸相對,我又順著月亮的方向。



提燈籠,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重頭戲,跟著小表妹、表弟在寬廣的稻埕,拿著燈籠,點燃仙女棒與煙火.......
又是一個特別的節慶!

台長: peggy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