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6 20:56:12| 人氣412| 回應0 | 上一篇

不進化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然後我想,那是我在那裡抽完的最後一根煙了。
熄掉煙,走出去,靜靜關上門。

XXX

我突然想到,他說,那隻貓是隻完美動物。那時,牠連續哭了三天,為了讓人聽到,好來救牠活命。牠每次見到陌生人,總是遠遠地很仔細很仔細的觀察他們,直到消除最後一絲疑慮為止。牠捕捉昆蟲時,快速而殘忍,有時是為了好玩而已。牠是隻完美動物,他說。帶著驚嘆的口氣。

我不是很懂。
老實說。

如果完美動物的境界是如此壯美值得屏息讚嘆的,那麼我們都有那樣的天分吧。那麼他應該很喜歡人類吧。

事實卻相反。

他不喜歡自己也不喜歡任何人。
即使他自己是那麼完美的動物,
即使他找到另一個完美動物。

XXX

她說,想了很久,覺得應該離開了,但就只是不忍。
我想,這麼些年了,難道不足以讓人想透一件事情嗎?
似乎還不夠久。因為,還有不忍。


XXX

我想有些事情,或許花一輩子都想不透吧。
人在角逐完美動物頭銜時,雖說堪稱實力堅強,但事實證明,畢竟還是笨了點。

XXX

我發現自己是完美動物的那一刻,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第一個念頭是:「ㄏㄚˊ,我還以為我是人咧!」

接著有一段時間,為這個新發現深深感到傷心,並且對自己相當失望,甚至因此還哭了。然後待恢復平靜,心中透露歡喜想著:「那就不用再勉強自己當人了耶,真好~」

從此,勉勵自己,不要再遮遮掩掩假裝自己是人。
就勇敢拿出完美動物的氣魄吧!

XXX

靜靜關上門,走出去。
我回想最後那一根煙。

點煙的手,微微顫抖。
我怎麼沒有注意到呢?
手背上,新長出來,細細的…


Photo⊙By Mina

台長: 米娜
人氣(41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