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6 19:26:4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恩帳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上班很愛看一些刊物

當然也因為我的信仰

我很喜歡看 浦公英 耕莘 等等之類的

以為在上班之後 會因為上班的關係遠離我的信仰

真的很感謝上帝 安排我這條路

沒想到 我們店的房東 竟然是在新竹勝利堂的會友

在這機緣下 店裡也發現了好多關於信仰與立志的刊物

就在一天 沒客人的下午

我看了這一期的浦公英" 裡面有一篇寫著"感恩帳戶"

因為這個主題 我認真的看了下去

裡頭是在說 一位母親 在小孩很小的時候 就開始有了這"感恩帳戶"

從小孩一出生 這位母親存了一筆錢到帳戶中 感謝上帝讓他順利生下這孩子

也讓孩子平安  就這樣 這位母親 也沒有因為孩子長大了 而改變感恩帳戶的習慣

孩子就這樣長大 唸書 一直到工作 這孩子開始賺錢後

母親要求孩子每個月都要撥一筆錢給母親

孩子因為從唸書打工一直到工作 都因為母親嚴厲的要求 都撥一筆錢給家中

直到這位孩子開了公司之後 一路順遂 給家裡的錢也因為薪水高而升高了

有天 孩子跟母親提出"可以不要再給家裡了嗎?我現在公司已經負債了"

母親只淡淡的回答說"不管給多少 還是要給"

孩子就因為公司 婚姻 的壓力 跟父母親大吵一架而自己決定要到大陸工作

幾年後 兒子因為周轉不靈公司快倒了 回台灣

就在這天 母親把兒子叫到房間 從抽屜中拿出一本存摺告訴他"兒子 這裡面的錢你拿去用吧~"

兒子因為心情低落對著母親說"媽 我不能拿你們用辛苦汗水換來的錢阿 這可是你們一輩子的積蓄阿~"

母親坐到兒子旁邊拍拍肩膀對他說"兒子 這筆錢並不是我們的錢 是你從打工開始每個月寄回家的錢阿 所以這些錢都是你的 拿去用吧~"

兒子聽了 望著母親年老又帶著微笑的臉 情緒終於到了頂點

狠狠的大哭一場 

母親只拍兒子肩膀說"從未自己嘗過錯誤 從未犯錯過 等於沒有經驗 失敗的成本 也是一種學習 加油吧^^"

你們說 這是不是很感動?

我因為這個故事 想到我再上大學要買摩托車的時候

我媽媽也是跟我說"不用擔心要貸款 從小 我就把你們的零用錢跟紅包都存起來了"

我那時候聽到 我就問 為什麼?學費呢?

我媽媽對我說"這些都是從感恩帳戶中慢慢推積的阿 "

所以我唸高中到大學 都沒有貸款 買摩托車 也沒有貸款

謝謝媽媽 爸爸 還有讓我平安長大的阿爸天父

薪資 是靠自己的實力及努力賺取的

財富 則是由家族提供或投資儲蓄而來的

現在的我 有薪資沒財富

我們一起努力 建立感恩帳戶吧^^

總有一天會用到他喔^^

台長: 給我瘦的方法 其餘免談!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最深處.. |
此分類上一篇:時間真的可以證明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