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7 14:15:09| 人氣7,8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從山中來...老爸賣虎頭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是從老弟還是老媽那聽來
老爸: 現在在賣虎頭蘭...
第一時間聽到
沒有很訝異
因為老爸從以前還沒有退休時
就一直在說他以後退休要賣花....

不過這次很明顯是只賣過年這期間

今天
趁著空檔
特別跑到老爸原本草屯在賣的路邊
但,今天他與老媽卻回到南投市區賣
(在黃昏市場停車場旁)

想說~~
老爸在賣虎頭蘭
做兒子的也要去看看吧!

於是帶著中午的便當去探班啦~~




好險
今天的天氣沒有那麼熱
在短短待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裡
來尋問的客人沒有太多
心裡
不禁替老爸擔心起來
會不會賣不好什麼的

當然還是有人上前尋問
但,大家都還是想殺一下價
原本老爸一盆賣400元
曾經問花店朋友說這樣算貴嗎?
他回答:算是便宜的

現在老爸因為過年要到
降低價錢只賣350元
但,還是有客人想殺到300元

不曉得耶
在旁邊的我
有點替老爸抱屈...
可能我不太適合做擺攤

這讓我想到
之前老爸在賣水果時
也常碰到這樣的問題

真的,除非自己沒有做過
很多問題與辛酸都不會那麼深刻
所以...以後都不會跟果農與花農殺價了....

哈哈~~




不過話說 
老爸的那個招牌....>>我從山中來...
真的很引人注目

很多來往的客人都問
這是什麼意思?
老爸就會唱著:我從山中來,來賣虎頭蘭.....
傻眼....

除了這些虎頭蘭是從埔里山上來的之外
自己本身原住民的身份
也是從山中來...

是還蠻會打廣告吸引人注意的
我相信老爸之外賣東西的經驗會越來越好的

從一開始的青草茶>椰子水>鳳黎>甘蔗>蘭花>.....不知還會賣什麼...





家中其實一直很支持老爸出去做生意
一方面老爸也不會無聊
另外身體也會比較健康
也不會想東想西的

老媽也會一直陪著他出去賣...


自從賣蘭花的這週
老爸就都沒有去山上看水果園
我們都笑說:他再不去,山上種的蔬菜都沒有澆水,就會死掉了....


其實老爸賣的也差不多了
但大家如果有經過南投黃昏市場停車場外
看到他跟我媽在賣虎頭蘭
可以去幫他加油打氣囉~~

他很能跟人聊天的
之前賣鳳黎時
很多客人都是因為跟他聊天才買的...嘻!

大家也可能好奇地問? 我從山中來是什麼意思....
他一定會不吝嗇地唱著: 我從山中來,來賣虎頭蘭....


祝大家蛇年萬事如意....





台長: 光頭豔姬
人氣(7,8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照片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13 初二回娘家+採草莓
此分類上一篇:山上二號水果園走走

小胖妹
真的~ 物超所值,我在埔里問,二枝花的要賣500哩,老闆還說要算我便宜一點450,哇咧~ 老爸的都是3枝的哩~不過~ 這也是老爸的特色吧~ 算不精~ 哈~
2013-02-07 17:18:13
版主回應
所以老爸今天就賣完啦~~~哈哈 都要感謝神啦~~~算不精也是一種祝福!
2013-02-07 20:23: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