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3 01:11:34| 人氣2,34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才美伯第二彈 中醫師你在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帶了九個小時的小孩,我只能說:「我的手要斷了!!」差點沒有去找整骨師看我的手….老媽凌晨一點多回來的時候,我簡直是中樂透的心情,那樣興奮原本以為伍靖會跟上一次帶他的時侯那樣乖,那知事隔一個半月,伍靖已經不是當時的伍靖….是個愛假哭的小鬼~。

 

下午剛開始的時候,伍靖一喝完奶馬上就睡著了,但好像沒有睡三十分鐘吧!正當我得意地覺得我超會帶小孩的同時,他馬上就起床了;他起床時都會有固定的動作,雙手開始會搓揉眼睛,然後雙腳開始焦躁不安地亂踼了起來,最後那個我懷疑在媽媽肚子裡有偷戴角膜放大片的雙眼則馬上打開。不過值得稱讚的是:「這個小孩沒有起床氣」。一看到熟悉的臉孔,馬上就會對我們微笑就像是天使。

 

喔!應該不能說他是個天使,前面要多加幾個字「很愛給人抱的天使」

他愛給人抱的程度,真的是太over了~只要稍微因手酸放下來,他馬上就大哭,從前把手放在脖子上的那招竟被他破解….(真有你的)。不過好險老媽有傳授秘密武器,那就是讓他趴著玩(因為這樣他會因為要抬頭,使出較多的力氣,所以會很快就很累,然後睡著);但是因為伍靖還沒有到可以趴著的年紀,所以不能讓他趴很久不過看他開心的樣子,好像自己因為可以趴著像轉大人般開心哩!

另一個秘密武器則是老媽的包巾,記得以前我的阿媽也都會這種包巾抱我,然後四處走走,其實真的很方便,一方便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另一方面手也不會太酸,因為有綁繩托住重量….雖然方法還真的蠻有效的,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當天晚上太熱了,所以他好像一直不是很舒服待在裡面的,且感覺他一直流汗所以啦~我又抱他放下,用手抱著媽媽咪啊~手真的要脫臼了….突然覺得如果到時新聞有報媽媽因為抱小孩手斷掉,我一定會相信

 

這個晚上時間過得真的很慢,害我常常看著時鐘,看距離老媽他們回來還剩多久,漫漫長夜真的很漫長哩!又到該喝奶的時候,依照先前泡奶程序泡了牛奶,這次跟上一次不同的是,這會牛奶裡有特別加入了新的營養成份(是另外再加入奶粉裡),為的是怕小孩營養不夠。看著伍靖大口大口的喝奶,有時差點還會嗆到心想,幹嘛喝那麼快啊….;但又有時,他喝了喝就直接睡著,牛奶還剩一半,此時就要轉動奶瓶,不然就是假裝要把奶瓶拉起來不給他喝,這樣他才會又開始吸吮起來真是個貪吃的傢伙。

過了一會,電話鈴聲突然響起,原來是伍靖的外婆打電話來關切。說如果需要她幫忙可以叫她….我開玩笑的說不用了,但心裡卻不是這樣想。沒有幾分鐘,我的手機也響起,是老媽打來的。電話筒裡首見傳出笑聲,且輕聲地問:「你還好嗎?沒果不行的話,可以打電話求救喔!」開什麼玩笑!說好要帶,那裡能求救,又讓老媽從公司回來帶,那我專程回南投帶小孩不就沒有意義!說什麼打死也不求救咬著牙、即使手斷了也不能求救。

 

啊~手真的超酸的(真想大叫)。先前工作也沒有累成這樣,現在我的眼皮幾乎是快要闔起來,就像工作了三天三夜般;全身無力地躺在紅色沙發上,聽著電視傳來陣陣嘻笑聲,我卻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要當個好媽媽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之前聽到學姐帶小孩帶到頭痛的問題真的是有給他親身經歷到,要不是親身帶過,誰都無法想像帶小孩是多麼辛苦;看著伍靖在胸懷裡像個小鳥一直跳動著,真的讓我感受到媽媽的付出是如何大,光想每天都要犧性睡眠時間,不眠不夜的帶他!職業婦女怎麼辦!單親媽媽更是要怎麼辦!所以小孩真的要好好孝順父母才行。

 

時鐘上的短針好不容易走到一點的位置,再撐三十分鐘老媽他們就回來啦~我使出全力重新抱著伍靖在屋內走動著,一會讓他看老爸種的蘭花,一會讓他偷看一下電視,一會又讓他瞄一下鏡子好分散他的注意力長針好像跟我開玩笑以的,往前走一步再倒退二步,要不然怎麼那麼久都還沒有到三十分啊~就在時間快抵達三十分時,我往一樓的方向走去,準備等老媽一進門就馬上把伍靖交給她…...怎麼三十分過了~老媽還沒有出現啊!該不會公司臨時有事給拖到吧!OH~NO 雙手緊抱著臉頰….不會吧!

過了十分鐘後,大門有了熟悉的停車聲,老爸先出現在門前,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先將伍靖給老爸抱….

此時老爸故意高高抱起伍靖,對著他偷偷地笑說:

「阿伯有沒有通過考驗啊!通過考驗才能結婚生小孩ㄛ」

我則回答:「我看你們應該沒有辦法看到我的小孩了~」只見老爸哈哈大笑

留下雙手攤在沙發的我…..

 

PS.伍靖後來交給老媽帶之後,馬上睡著….真的是太不給面子了。

 

『待續』

 

 

 

台長: 光頭豔姬
人氣(2,34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感動 |
此分類下一篇:不中不西的貴婦下午茶
此分類上一篇:天才美伯第二彈 伍靖尋媽媽記

to-ko
小敏~

你把小伍靖拍的很白喔(笑)
2010-04-07 16:12:25
老妹
每次心情芋足,就來看老哥跟伍靖對戰的文章,超可愛的伍靖啊~.....還有老像小孩子的老哥~
然後留下故做大人的回應~
2010-06-13 20:18:19
版主回應
重看這些照片....又會讓我想到那時的情景....恐怖哩!
2010-06-14 00:44:09
小胖妹
現在想想....原來那時看的伍靖,長大是現在的樣子~翼手龍
2014-06-20 21:06:25
版主回應
真搞不動,所以以前我是照顧異手龍寶寶
2014-06-20 21:18: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