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3 22:40:22|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人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時常一個人跑出去玩
快畢業了為什麼反而靜不下來呢
也許 某一部份的我覺得
靜下來看看身邊的東西反而更難過
還有一部份的我想要練習離別

算一算
中間發表完後出了一趟遠門
交論文前去靜岡看茶園
交出論文後隔天去鐮倉看繡球花後又和H去抓蟲
還沒過幾天昨天又跑到箱根去看繡球花了
真的是很會跑 真的是靜不下來

本來這個週末才要去的
但是一週天氣預報說
梅雨稍歇 本週天天都很熱
只有昨天下了毛毛雨 空氣也變得涼爽

這樣珍貴的小雨+繡球花豈能錯過 ?
豈能重蹈上周大太陽+繡球花+人擠人的覆轍 ?
下午實驗室的下午茶時間一過
我就拎著包包往車站走了

從離學校近的根津站乘坐千代田線
在新百合丘換小田急線到小田原站
再接上前往箱根的箱根登山鐵道坐到強羅站
這大約100公里的車程
選坐快車而且轉車接得好的話單程也要花3個小時左右
看花的時間在箱根登山鐵道這一段

箱根登山鐵道的車廂是紅色的
裡面裝飾有人造繡球花
在爬山的時候遇到比較陡的坡會Z字形前進 後退
夾著鐵道的繡球花叢這段時間會有夜間點燈時段
我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

雖然是想當然耳 還是有點出乎意料
車窗外暗暗的繡球花都看不太清楚
沒有種繡球花的地方只能看岩壁
還有車速太快讓我看分辨不出花的模樣

看來還是應該早早去預約期間限定的繡球花電車才對
一樣是走箱根登山鐵道
但是經過點燈的地方會將車廂內的燈關掉
車速還會放慢到20km/hr
難怪平平是箱根登山鐵道的電車
我坐的非繡球花電車就人少少
只能說適合一邊品味獨處的樂趣
一邊捕捉花稍縱即逝的影子

不過來不及了
今年繡球花電車的票早就被預定一空
明年我也不會在日本

車子開到強羅回頭
我也跟著原班車回到小田原站
剛好接上新宿方向的特快車
一直到新百合丘為止車上人也是好少

一輛在黑夜裡快速前進的車
兩邊的景色只剩下不停後退的遠遠近進的黃色路燈
和映在玻璃上的三三兩兩乘客的臉
習慣一上長途車就昏睡的我居然睡不著
不曉得在怕什麼

等我在代代木上原換上千代田線
車子開進東京都內後人才多了起來
我在根津下車時還必須穿過層層人牆
看來東京近郊的人們
真的都被吸進都內來了呢
我雖然已經待在東京超過五年
但只是不知人間疾苦地定點往返於校門邊的家和研究室之間
總以為電車不會那樣空蕩蕩

我想也許等我老了會覺得昨天的自己
很閒 100公里當天來回
很有錢 花¥4000坐車去看稍縱即逝的花不如去隔壁花店買一大盆花
很敢 1個人
很怪 經過箱根也不下去泡泡溫泉, 晚上去看什麼花?
希望那時變成歐巴桑的我能理解我在開頭寫的理由
並想起我是因為東大的繡球花開得美才下了決心進來的

那為什麼不在東大看就好了呢
為什麼要跑來跑去呢
開頭說了嘛 要練習離別

照片是050622從車內往外拍的
箱根登山鐵道"繡球花電車"的hp: http://www.hakone-tozan.co.jp/ajisai/index.html



台長: 盎斯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