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4 18:28:40|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嘩啦嘩啦淅瀝淅瀝的下了不少雨,
空氣又溼又冷,
覺得氣候越來越古怪了


上星期利用228連續假期和家人上了台北一趟
因為大姑姑搬新家,要去好好參觀拜訪和祝賀
他們搬到了林口的一個高級住宅社區,
透天獨棟上上下下共兩百多坪
無論是房子的外觀與花園,屋內的擺設裝飾都充滿著華麗的美感
很有歐洲貴族的異國風情
站在陽台還可遠望整個台北盆地
超高級超豪華的

他們請了一個越傭叫阿純,負責整理家務和照顧老奶奶
老奶奶是姑姑的婆婆,她年輕也不是多大,身體看來也算硬朗,唯獨眼睛失明看不見
我在姑姑家待了快兩天,卻只有在吃飯時才會看見阿純攙扶著老奶奶從二樓房間一步步緩緩的來用餐
吃飽了又這樣慢慢的扶著她回房
某次上樓偶然經過老奶奶的房間,
發現她一個人坐在搖椅上面向陽台
就這樣靜靜的
我開始在想她是不是每天都這樣子
因為他看不見所以行動不方便哪兒都不能去
就只能這樣靜靜的坐著 望著黑暗的前方
姑姑的房子如此美麗,他身在其中卻無法欣賞

我突然好害怕好害怕
從小每當夜深人靜時我的腦海總會不經意的開始想像自己失明的情形
越想越怕越難過
一個人就這樣偷偷的哭了好久
我很小就近視,累積到現在度數已是相當深了
失明一直是我心中最大最害怕的陰影
無時無刻一想到就是一陣頭皮發麻的戰慄
有時我甚至會索性閉上眼睛做事
想著是為未來的自己做適應的準備


喔!我真的很害怕!
寫到這我又想哭了.........

台長: star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