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0 11:59:50| 人氣288| 回應3 | 上一篇

三分之二道彩虹《#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ㄧ點,爆滿的人潮終於有減少的跡象,顥羽溜進櫃檯,倚著牆
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輕輕的揉著酸痛的肩膀,咖啡店的人潮著實讓她
嚇了一跳,顧客的人數遠遠超越阿葆ㄧ個人所能負荷的程度,怪不得
要找人來幫忙。他伸了伸懶腰,攤在地上發呆,阿葆見狀,遞給她ㄧ杯
冒著煙的咖啡,笑著說:「累了吧!休息一下,喝喝看,新的特調…」

顥羽從阿葆手中接過那只杯口滾著藍邊的白色瓷杯,純白色的杯身和著
湛藍色的簡單線條,杯中冒著白煙的深褐色液體刺激著她偷懶了一個早上
的唾腺,顥羽舔了舔乾裂的嘴唇,這才想起一整個早上她滴水未沾,
輕輕的吹開隴罩在杯口的薄霧,輕啜一口現煮的咖啡,自舌尖、口腔
進入食道,咖啡濃醇的香味瞬間湧入鼻腔,稍稍紓解了顥羽的疲憊,
她貪婪的深深吸了一口氣,彷彿要將滿室的咖啡香氣全吸進肺裡。

「怎麼樣?還不錯吧!這是小安給的靈感調出來的,那傢伙偏愛重度烘焙的
咖啡豆,糖量減半、奶精減三分之二,對妳來說會不會太苦了點?」
阿葆一邊清洗咖啡杯一邊問

「嗯…是有點苦,不過很香也很順口」顥羽說著又喝了一口

「呵呵…妳喜歡那就好,Mia說喝起來像加了咖啡香精的中藥,喝了一口
就不要了,完全不捧場」阿葆將洗好的咖啡杯放到架子上,甩了甩手上
的水珠,從冰箱中拿出兩塊蛋糕,走到顥羽身邊坐了下來,「餓了吧!
先吃點蛋糕」接著將手裡的蛋糕遞了一塊給她

「小安?是她嗎?」顥羽接過蛋糕問到,暗自的看了那位還在外場收拾
桌面的年輕人

「嗯…對啊!還沒跟妳介紹,她叫安子寒,我們都叫他小安,大妳兩歲吧!
很年輕,卻有過分成熟的靈魂,Mia都說她身體裡住著一個老人」阿葆
將最後一口蛋糕塞進嘴裡,對著外場喊:「小安!好了…來休息一下」

小安抬頭看了看阿葆,將桌上的小盤子放進托盤中後便往櫃檯方向走,
邊走邊抱怨說:「到底妳是店長,還是我是店長啊?爲什麼妳比我早休息?
老大,我不支薪耶!這樣操我像話嗎?」

聽了小安的報怨,阿葆放聲大笑說:「哈哈哈…唉喲!安大少,別生氣嘛,
我就知道妳最挺朋友了,來當義工還這麼賣力,來來來…小店招待下午茶
要什麼儘管說」

小安將杯盤放進水槽中,再繞出來坐在櫃檯前的高腳椅上,沒好氣的敲了敲
桌說:「咖啡勒?煮這麼久阿,豆子該不會還在樹上沒採吧!」

沒等小安把話說完,阿葆早已經將一杯熱騰騰的咖啡端到小安面前了,
當然,可以想見是小安偏愛的特調
「這不就來了嗎,你的特調」

小安貪婪的深吸了一口氣,任由咖啡的香氣充滿鼻腔及肺部,
喝了一口,露出了滿意的微笑,抬頭看了看阿葆說:「這還差不多」
接著視線下移落在顥羽的身上,顥羽被這麼一看突然不知所措了起來,
看著窘迫的顥羽,小安似乎沒有把眼神移開的意思,直盯著她看,
兩人互看了一會兒,小安忍不住笑了出來
「哈…不要緊張啦!我雖然很餓扁了,但是不會咬妳啦,不要用那種
獵物被逮到後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呵~妳別把人家嚇壞了,她就是顥羽阿,昨天說要介紹給妳認識的」
阿葆一面說,一面把剛出爐的鬆餅擺上櫃檯
「顥羽,這是小安,她雖然嘴賤,但是個好人…來~一起吃吧!剛出爐的喔」

小安聽阿葆這樣介紹自己,撇撇嘴、不服氣的說:「去~誰嘴賤阿!
我哪比的上您葆哥的十分之一,妳也太抬舉我了吧,顥羽,我告訴妳,
別被阿葆的外表給騙了,看起來似乎很正直,其實一肚子壞水,妳看
叫人家來做白工還這麼沒誠意的只請人家吃鬆餅,唉~~小氣八啦」
小安邊說邊把一塊鬆餅塞進嘴裡

「那妳別吃阿,明明就很愛,看妳塞了滿嘴都是,我可使知道妳安大爺喜歡
才特別做的耶!狗咬呂洞賓」阿葆用手敲了敲小安的刺猬頭說

「嘿…老頭!別弄壞我的髮型好嗎!抓很久耶」說著小安趕緊用手抓了抓
頭髮,將原本被弄塌的部份重新抓高

「我偏要…」說完阿寶便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伸手朝著小安的頭髮猛搓,
換來小安一聲聲的哀嚎,阿葆的個子高大,小安哪是她的對手,儘管拚命
掙扎還是逃不過阿葆的魔掌。一陣打鬧後,小安的刺猬頭完全走了樣,
像剛睡醒般的亂翹,小安無力的攤坐在椅子上,對於阿葆的攻擊已經完全
不想反擊了,相對於小安的無奈,阿葆反而以勝利者的姿態大笑著
「哈哈哈…我自創的最新髮型---鳥巢!哈哈哈…」

小安無力的嘆了一口氣,白了阿葆一眼,起身往洗手間走去

見狀阿葆笑的更大聲了,笑到眼角都泛著淚光,顥羽則依舊坐在地上
看著眼前這兩個人的奇妙互動



台長: Kay
人氣(28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作品 |
此分類上一篇:三分之二道彩虹《#9》

筱棠
好看喔!^^
2008-08-31 18:21:56
版主回應
^^
謝謝你..
2008-09-06 16:10:18
SacriLey
你好,這篇文章是你的創作嗎?
我是巴爾世界的館務SacriLey,
目前擔任巴爾世界「網路小說館」的館務長,
我大概看了你的文章,覺得非常不錯@@ 
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將文章分享給巴爾世界的網友呢?
只要在你有靈感的時候,到這邊留下你的作品就可以囉ˋˊ
跟我通知一聲,我還可以送你一季份的巴爾世界銀卡會員唷 
以後等你有新作品的時候,還麻煩多加幫忙囉:D

另外,最近巴爾世界在舉辦「月光大道」的創作比賽,
第一名可以獲得獎金新台幣一萬元唷!
我覺得你相當有潛力獲得這個獎項耶@@
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參加這個比賽呢?
若有興趣的話,還麻煩你來報名參賽囉:P
也歡迎你常來巴爾世界「網路小說館」看看,
裡面有很多絕對合你胃口的文章唷!

巴爾世界的網址:http://www.webaal.com
報名的網址:http://www.webaal.com/viewthread.php?tid=778&extra=page%3D1
分類:視聽娛樂>網路小說>網路小說
2008-09-05 23:27:56
版主回應
嗯...
這的確是我的作品沒錯
第一次寫 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還請多給予批評指教
很謝寫你喜歡我的作品
也去逛了巴爾世界
(雖然我不太清楚那是什麼..
我是72年次的老人了,沒上過什麼論壇
所以不太了解,請見諒)
月光大道的比賽是要徵選短篇小說的
但是我這部作品是長篇耶
似乎不符合資格

至於跟網友分享的部份
當然十分願意阿
有人欣賞我的作品是件很令人開心的事
謝謝你特地來留言告訴我這個比賽
如果我最近有短篇作品在通知你囉!!
2008-09-06 16:22:38
還不出下一篇嗎??
好期待唷!!
2010-06-16 01:1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