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9 19:52:00 |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02.20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次月亮的圓缺變化後 我回到雪梨了

拎了來自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各種美味大福 上海的南棗核桃糕

以及許許多多的小禮物 準備跟家人過一個中國新年

這是我目前以來最最最充實的暑假

有學到許多太陽能工程的實際應用 也有小遊玩到中國的江南

交到了許多的朋友(增進兩岸交流)

最重要的還是要感謝爸爸媽媽當初高中給了我機會離開台灣(或是說亞洲)

是的~ 雖然這5年我還是沒有回過台灣

三不五時抱怨生活瑣碎的事情

跟在台灣的親戚朋友們的生活越離越遠 甚至沒有任何共通的語言

一個人越來越孤單

不過沒辦法 有點特別又精采的人生當然還是一個人最好

也發現自己成長了很多很多



除了心裡還是很可惜那個女孩...

我跟她之間就像我跟我的中文能力一樣

有如一滴墨滴進了一缸清水裡

在一種很緩慢的速度暈散了開來

緣分淡了就散了



因為聽過或是看過許多女人為了自己的感情

能放下身邊的一切 而願意跟隨自己的男人

好比一起出國陪著身邊的男朋友深造或結婚一起移居他鄉等

我試著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我願意為了她 為了自己感情的幸福 而放棄目前所有的一切嗎?"

我試著回答了這個答案三次

一次是在台北唸高中要離開的時候 - Yes

一次是2006年12月在中國的時候 - No

一次是2007年2月離開中國的時候 - No

我只覺得那些女人真不簡單 能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愛情

即使知道會遇到非常多的苦

好像有了愛情 兩個人一定會撐過來 自己能扛下來 生命依然甜蜜有意義

哈 不過西方當交換結婚戒指時

雙方都曾認同過這樣的概念 還在眾人之下彼此發過了誓



無論如何 雖然馬上就要22歲了 感情生活也還是在零的階段

但是事業的部分卻起步的有點誇張的早了一點

能運用自己在大學學到的知識賺了一點小錢

到實際工程師工作環境裡體驗了一下 並且得到珍貴的工作經驗

更加寶貴與珍惜自己還再唸大學的時間

窺見到了亞洲公司對於海歸派的優良待遇

以及我們所受過的西方訓練以及會外語的絕對優勢

我真的確信把目前剩下的課程學好 最好再學會另一種語言(日語或阿拉伯語)

未來的就業跟到處旅行看世界的兩大目標好像取手可得

保守一點的說 不怎麼擔心 有的是機會 (只要穩定的唸畢業)

我的麵包與幸福之天平 現在一個好似就要升上天堂

另一個就快要長期定居在地獄了

是我烘培的麵包太輕 還是 我盼望的幸福太重?

台長: ideoisly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24.02.07 交響情人夢
此分類上一篇:14 18.12 零下了, stay war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