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1 22:30:56|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06.20] 羊毛絮與胡佛大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到期末,總是會有一堆症候出現,日夜顛倒、飲食不正常和無所事事之類的。我可以很確定,現在是徹夜沒睡的後遺症正在發作。

早上,打開落地窗,束好窗簾。

我把枕頭擺在落地窗的窗口,把頭朝向陽台的躺下,外面,深藍色的天空,風很急,把羊毛絮般的白雲吹著跑。我躺在這邊,看了天上的雲快速的飄過去,又飄過去,再飄過去。看了十幾分鐘,幾十分鐘?我猜應該快中午了吧。

房間裡面悶熱的不得了,那台卡滿黑灰色灰塵的電風扇,努力的轉動著,不過,這種時候可不是說什麼「努力向上,一定會成功」的好例子,因為不管電風扇再怎麼努力轉動,風力有多強,吹到我身上的卻總是熱烘烘的風,情況壓根就一點改善都沒有。

我仔細思考了一下,我還要在這邊躺多久,結果發現了兩件事,第一是在這種睡眠不足的情況下,是不適合想這種太複雜的問題的。第二是除了去睡覺和繼續發呆以外大概也沒別的事做了。外面的蟬唧唧唧唧的叫,陽光熱情的放送著,風用摩托車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吹著。這一切都說明了,夏天到了。

唔,怎麼又是夏天了?整間房間裡面,除了我以外,還有動靜的只剩下努力不懈的電風扇,和不斷播放著音樂的喇叭而已。

利綺的「藏不住」最後一小節剛結束,隨之而來的是一段我沒聽過的前奏,
「推開了窗,遙望天空...」女聲輕輕的唱著歌詞「...你是閃亮的星,溫暖我的心...」,我好像在哪聽過這首歌,什麼時候?上個禮拜還是上個月?

我感覺好像站在胡佛大壩前面,拿著鐵鎚和鑿子,敲出了一條裂縫,只剩下最後一次的敲擊,就可以讓整座水壩崩毀、潰堤,我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敲下去?於是我不知所措的抬頭仰望天空,看到了羊毛絮般的白雲快速的飄過...羊毛絮?

夏天真的是很美好的季節,對我來說最幸福的事發生在夏天,然後幸福的事,也在夏天要結束的同時,跟著夏天一起結束了。

「推開了窗,遙望天空,數不盡的夢,甦醒。閉上眼睛,仔細聆聽,每一次悸動的聲音。不再恐懼,大膽的飛行,愛讓人充滿勇氣。你是閃亮的星,在我生命裡,每一天每一夜相繫。你是閃亮的星,溫暖我的心,愛讓我不孤寂。期待未來,期待精彩,認真的做好自己。聲聲祈禱,尋尋覓覓,何時可以停止找尋。不再徬徨,大膽的飛行,黑夜裡,你依然清晰。你是閃亮的星,在我生命裡,每一天每一夜相繫。你是閃亮的星,溫暖我的心,愛讓我不孤寂。寬闊的天,你給我指引,狂風的夜,你讓我平靜。相知相惜,我如此幸運,喔...你是閃亮的星 溫暖我的心...。」

原來,這首歌在去年的夏天的時候,有一個女孩子點給我的歌,我已經忘了他是為了哪一件事點這首歌給我了,我把這首歌重複播放了二十三次,我看著歌詞,好像想到了什麼事,突然覺得胸口暖暖的,就算我們已經沒有聯絡了。

先不管那個女孩子是為了什麼原因想要點歌給我,然後又很巧的選了這首歌,
以我這樣一個一事無成又沒有優點的人,能給別人這樣子的感覺,我自己都覺得很奇蹟般的不可置信。不過一想到這邊,好像作夢一樣...。

徹夜未眠的症候,或許疲憊不堪的人是不太適合作夢的。

安安靜靜沈穩的睡吧。

台長: 密勒士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