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6 23:24:47|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Day、080206  The S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鎮其實並不大,
  但總是會有著你從未見過的陌生面孔。

  那夜造訪corse的是救世主。
  帶著虛弱微笑、模糊的像是下一秒就要消失,有著毒藥名字的雪色人兒。
  銀灰色的髮絲披散著,救世主的眼眸就像雨後的透明天空一樣。
  淡的幾乎看不出顏色的藍。

  米勒氅著還沾著血紅色墨水的白襯衫撐在門邊瞧著對方。
  雪白的纖長眼睫翕了翕。

  「我的名字叫做鴆。」救世主這麼說著。

  米勒抬頭瞧了眼牆上的石英鐘;面板上正指著三與十二的羅馬數字。

  「有什麼事嗎?唔嗯、『救世主』?」

  細不可聞的低笑起來,鴆的笑容就像孩子般純真無瑕。
  他偏著頭向米勒眨了眨眼,唇邊的微笑如同米勒擱在窗邊的天使塑像一般精雕細琢。

  「你可以直接喊我的名字。鴆。」

  米勒無所謂的聳了聳肩,確定對方不是單純經過拜訪的離開房門,走到一旁的櫃子前倒了兩杯杜松子酒。

  「坐吧。」

  「安普烈斯先生‥」救世主接過酒杯在沙發上坐了下來,仰著臉蛋望向米勒。

  「米勒,」米勒大口的喝了一口酒,「或是R。」

  「R?」

  「那是corse的店長代稱。不是我決定的。」

  救世主點了點頭,啜了口米勒倒給他的酒液。而米勒在救世主的對面落座,玻璃杯在小几上發出清脆的『喀』一聲,米勒交疊了雙腳,血紅的雙眼瞇細了等著對方說明來意。

  雪白的人兒只是瞧著杯中透著漂亮顏色的酒液,唇邊掛著若有似無的笑意,完全沒有察覺米勒的視線。

  「咳恩。」

  米勒喝乾最後一滴酒,忍不住出聲提醒對方--他還等著。

  「啊啊、對不起…」像是被驚醒一般,救世主揚起透亮的眼眸,臉上依舊是抹淡薄的笑容。

  「R先生…」

  「我想要猶大的屍體。」

  救世主微笑著吐出要求,就像孩子想要某個漂亮玩具一樣的露出央求的表情。毫不在意自己說出的要求是多麼的令人震撼。
  
  米勒瞧著對方的微笑、撇了撇唇,「我想"您"可能搞錯了。親愛的救世主。」

  「嗯?」

  「我販賣的是屍人、不是屍體。」

  米勒冷靜的交換了交疊的雙腿、血色的眸子望著救世主。意外冰冷。

  米勒向來很隨性、甚至是到了倞涼稱之為隨便的個性。但是對於工作上的堅持卻是意外的認真堅持。

  每一個Corse出品的屍人都是米勒精心製作的心血結晶,結合了米勒畢生智識的最高傑作。那被稱為屍體是米勒所無法忍受的事情。

  「啊啊、抱歉…」

  顯然救世主也不是笨蛋,輕易的了解到惹怒米勒的事實。

  「哼…」

  米勒抿起唇沒有吭聲。

  「我更正我的說法,」救世主再度漾開那純潔如孩童的笑容。「我想要猶大的屍人。」

  米勒沒有多做回應,再次舉起玻璃杯走回壁櫃上再倒了一杯酒慢慢的啜飲著。

  「我會把猶大帶過來。」救世主毫不在意米勒的反應、依然故我的說著。

  「…」米勒放下玻璃杯,低著的問道:「憑什麼要我幫你?」

  救世主偏著銀色的小腦袋望著米勒背對著自己的背影、伸起食指靠在左頰上。

  「唔嗯、因為我覺得你會幫我?」

  依舊是相當自我主義的回答。米勒冷笑。

  「換個方式問好了。」米勒喝乾了杯中的烈酒,轉過身來勾起救世主的白皙下顎。

  「幫了你、我有什麼好處?」

  「這麼說是願意幫我喽?」救世主笑得好不燦爛。

  「如果你付的出代價的話?」米勒揚眉。

  「沒有什麼是我辦不到的。」救世主瞇起眼,露出與外貌不符的狡黠神情。

  啊啊、終於露出真面目了?米勒聳了聳肩。

  「噯、別說我壞話呦?」再次回復了孩子般的天真表情。救世主從沙發上站起身來、緩步輕移的晃到門邊。

  「我是救世主、於是,沒有什麼事情是我不知道、我辦不到的。」

  也許那只是你還沒有遇上你所辦不到的事情而已。

  「下個月圓之前我會與猶大一起來拜訪。」帶著與拜訪時同樣的淡薄笑容、救世主眨了眨眼。在厚重木門後消失了身影。

  「啊啊……」接了個困難的工作呢。米勒無奈的望著窗外即將升起的朝陽嘆了口氣。




  

台長:  Miller˙Anplex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手紙某頁  |
此分類上一篇:Entre L’amour Et La Mor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