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4 00:36:20|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限速4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限速40的世界會是一個如何的世界?是不是各種的速度都會限制在40以下呢?我很好奇

從朋友的相簿中看到這張照片。莫名的,有壓力似的,像是海底高壓從海面上層,不斷的衝擊我的肉體,並且從海底的縫隙中有大股,大股的熱對流也對我的雙腿有侵略性的攻擊。為什麼這一張照片會給我強烈性的感觸呢?我想是壓制。

自從人發明汽車後,本來是為了讓生活更方便得,沒想到卻因為數量過多,人開始被汽車奴役著!當你握住方向盤的時候,總是會有想開快車的邪欲。這種邪欲讓駕駛者即使犧牲眾多的性命都值得換取一此光輝烈烈的衝刺。不過為了性命上的安全,人類只好控制邪欲,制定出交通法條,好讓沒有機會開車的人也可以稍稍享受他們弱小的生命。這限速40,就是法條中最強大的咒法之一,所有的駕駛者只要看到此標,就得要削減他們拼命加速後得到的成果,否則重則殺人,輕則罰鍰。

沒有人會甘心活在限速40的世界中!尤其是呼吸與快速等快的人!

不過,這就是我們目前所屬於的大環境:一個玻璃瓶罩住的地球拼圖。我們連拼圖都不是,純粹是拼片上面的小花紋。但僅便如此,我們依舊無法呼吸玻璃罩外的太空氧氣,甚至無法踢飛火星上的小石塊。天啊!我們怎麼會限制事實呢?還是事實限制我們?

我要衝破限速40的魔咒,跑到各大星球上面去撒野。喝一口水星上,苦澀又難得的水滴;金星上與維納斯共舞一支華爾茲;還要去木星上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有種植樹木在上面,那上面會有櫻桃樹嘛?如果有,我想砍倒一棵,然後跟宙斯說:爸!不要再打我媽媽了!因為樹是我砍倒了!跟他沒有關係!應該也會組成一隊員,搜索土星上那傳說中有星塵累積的光環。踩一踩,說不定會遇到流沙!畢竟那是沙構成的!

我停止不了抵制限速40所禁制的壓力。壓力會如同火山爆發的力量,在灰暗的大氣層中撞裂開無與倫比的大洞,這大洞將會傳送所有的大痛,包括無法痛快飆車的痛,會超速照相機罰錢的痛,被塑膠水蛭一層層黏身跟吸血的痛。這痛雖然是大痛,卻開始反制限速40拼命壓阿擠阿的補洞。就像拿針線縫補永遠都破一個洞的女工,他不會曉得什麼是洞,什麼是痛,也不會曉得什麼自由,什麼是限速40?

限速40不會是我的束縛也不會是這個地球拼圖的限制。我只曉得,當我開始騎上跳跳馬的當下,我就已經挑戰限速40的公權力。但是挑戰帶來死亡跟生命。

哪一個會是最終的獎賞,每人曉得!但是我不想得到死亡或生命,我只想得到跳躍!不停歇跳躍!
不再是直線性的跑,反倒成垂直性的跳!但是雲朵上會藏著另一個限速40嗎?或許!

轉貼於:http://www.wretch.cc/album/liz26729

台長: 檸檬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