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09:31:0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森林,神祕的錯覺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睜開眼,陽光無情的刺進我的雙眼。習慣性地往我的“腿”摸去,正確的來說它只是一團肉球,在我出生的那一刻起,似乎注定就和其他人不同。自小時候有記憶開始,母親就和眼淚分不開關係,她總是狠狠的抱著我,說著她有多對不起我。

  母親十分美麗,相對於父親,她有著更多的憂鬱與軟弱,我在她的眼中似乎代表著她的罪行,而我是生來報復她的,至於她犯了什麼錯,我並不了解,我也不想報復什麼,我只是痛恨她的軟弱。

  我記得小時候,我的座位被安排在最後一排,因為我行動不方便的關係,母親特別請老師給我一個特殊的座位,一個專屬區。那時班上有一伙特別可惡的傢伙,總是在我的身邊,恥笑著我,並把我當成是個異類,因為我沒法像正常的小孩跑步、跳躍。他們把我取名為「怪胎」,我當他們是一群沒禮貌的豬。

  一天下課,他們發了瘋的一般,衝到了我的座位,把我從我的輪椅上推了下來,全班同學一陣驚呼。我惡狠狠的瞪著那些對著我狂笑的人,但是,他們的笑聲並未停止,班上有些膽小的女生開始哭了起來。我不懂,我沒哭,她們在哭些什麼。後來,不知道那個人去告訴老師,老師急忙的衝進教室,一邊把我扶起來,一邊斥責那些同些。正當老師扶我的同時,我呸了一大口的口水,呸到那個把我推倒在地上,用噁心的表情取笑我的那個同學臉上。老師大吃一驚,並要同學們全到座位上坐好。我有了一絲絲報復的快感,因為我在那同學的眼中,看到驚恐與錯愕。
  
  老師把我送回家後,與母親談了一段時間。我在房裡,摺著紙飛機,望著窗外遠處的林子,往窗外扔去,並不特別在意他們到底談了什麼。之中偶有傳來母親一陣陣的啜泣聲。我心想,大概又在對老師說些什麼對不起啊、什麼我會好好和她說之類的話吧。

  送走了老師,母親走進我的房間,我看到她素白的臉上有著未乾的淚痕,她緊緊的抱住我,淚水又從她美麗的眼睛渲瀉而下。我痛恨母親的軟弱。所以,她說著什麼,我全沒聽進去。我看著窗外那片遠遠的森林,還好,它仍是沈穩的存在於它原有的地方。

台長: 莫明其妙的小貓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