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5 23:25:03|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劇本原稿--第一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幕
1-1
時間:夜晚 地點:醫院中庭 人物:男孩、女孩
【月光灑落在大學附屬醫院的庭園當中,女孩一個人兀自站在當中,陣陣晚風撩亂了她的髮絲】

女孩:只有五天…是嗎……(露出無限悲哀的表情)

【男孩被不知名的光芒吸引到中庭,看到全身散發著淡淡光芒的女孩,覺得訝異無比,是錯覺吧!男孩心裡想著】

男孩:妳是我們醫院的病人吧?(走上前)這樣不行唷!怎麼可以亂跑呢?來!(將自己的外套脫下並披在女孩身上)妳已經生病了,怎麼可以還不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呢?

【女孩驚異地看著眼前的男孩,以及那件外套帶給她的溫暖】

男:(嘆了口氣)妳為什麼一個人偷跑出來?

【女孩低頭無語】

男:妳是剛住院不久的吧?我好像沒看過妳耶!

【女孩抬頭看著男孩,眼中卻空洞無神】

男:妳看妳,臉色那麼蒼白!又瘦成這個樣子!(巡視了女孩的臉)妳明明長得那麼可愛,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呢?(溫柔地笑了一下)要快點好起來唷!像妳這麼可愛的女孩,等到出院之後,一定一堆男生搶著追妳呢!

女:(突然被引起興趣的表情)真的嗎?

男:(高興地笑著)當然是真的嘍!我是不會對自己的病人說謊的!更何況是這麼可愛的小病人呢!

【女孩害羞地低下頭並羞澀地笑了】
【男孩在看到女孩笑容之後,也欣慰地笑了】

男:走吧!我送妳回病房去!要出來逛明天早上再出來好嗎?(突然想到什麼)啊!對了!妳住幾號房?(回頭)

【女孩卻已經離男孩有段距離】

女: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了!謝謝你唷醫生!

【男孩看著女孩漸行漸遠的身影,眼中有著複雜的情緒】

1-2
時間:早上 地點:醫院 人物:男孩
【男孩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潮間,像是在找尋什麼似的】

1-3
時間:晚上 地點:醫院 人物:男孩、護士
【男孩看到披掛在櫃檯椅背上的外套,急忙走上前確認,沉思】

護士:啊!醫生!這件外套是剛剛有位女病患拿來說要還你的!

男:(急忙回頭)那位病患人呢?

護士:不清楚耶…已經是熄燈時間了,應該要回病房啊!不過她好像剛住進來不久,我對她也沒什麼印象耶…應該不是我負責的!

【男孩望向窗外,那和前天晚上一樣異常皎潔的月亮,他彷彿突然想到什麼,二話不說地衝出櫃檯】

1-4
時間:夜晚 地點:醫院中庭 人物:男孩、女孩
【女孩站在庭園中,彷彿在沐浴月光似的,又好像要消失於光芒中】
【男孩氣喘吁吁地跑至中庭,看到女孩便鬆了一口氣】

男:一定要在這樣的時間、這樣的地方才能遇見妳嗎?

【女孩看到男孩為她擔心的表情,露出開心的笑容】

男:(走近女孩)這兩天我在醫院都找不到妳……

女:(眼神飄向別處,有點心虛地說)這兩天…我轉到分院去做檢查了!

男:是喔?!難怪我這兩天特別注意,卻都沒有再遇見妳了!

女:(露出興奮的表情)你在找我啊?

男:我不是說過,要陪妳好好逛逛的嗎?

女:恩…明天就可以了…明天就沒有問題了!

台長: 牛奶喵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