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0 05:47:45| 人氣7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 一九八四 ( 一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同學,這是你的房間,517號房!保證採光明亮又安靜,向東可以看到淡水河夜景,往西可以遠望關渡大橋,北面觀音,南環陽明。你抽到這間,實在是你的福氣啊!」

老劉邊說邊熟練地打開房門,用他那社區合唱團主唱的獨特嗓音招呼著。話雖說是主唱,但其實那是老劉自己出錢的樂團,剛成立不久,團員只有號稱的四大天王。有耳語說,這個樂團是為了彌補老劉大學合唱團時,因為不認真練習,而被刷掉的遺憾。
『北面觀音?』
「是的,北面觀音山。」老劉的左手緊緊反握住門把,另外一隻手則是來回的擺動,活像個剛上勤務的交通警察,用著一貫玩笑的口吻緩緩吐出,這段演了二十二年的台詞。
「還呆站在那裡幹什麼,快進來看看阿!菜鳥就是菜鳥。對了,這把是你房間鑰匙,不要弄丟喔,否則重打一副……….」
「要收兩百塊錢。」
『什麼阿,兩百塊!會不會太誇張阿,就憑這把爛鑰匙!?』
楚漢威邊看著眼前這個穿著汗衫短褲,滿頭白髮的老頭,邊接過鑰匙邊暗叫了一聲。

老劉瞧一眼這個頭後綁著一小撮金髮的毛頭小子,一副呆頭呆腦的樣子,頓時玩心大起,便故意拉高嗓子,眨了眨眼,狡猾的說:「嫌貴阿?那,不要,我拿回去了喔?」語畢,便作勢要拿回在楚漢威手上的鑰匙。
『喂,好啦好啦,我要,我要啦!』楚漢威一個轉手,便把鑰匙趕忙收進口袋裡,用著勉強擠出來的笑容虛應應老劉。

又是一句,「菜鳥就是菜鳥!」但這次刻意壓低了音量。「那,我先走了,待會兒還有人來,別弄得太亂!」老劉得意的用右手指了指房間裡面後,轉身便快步的經過用阿里山檜木鑲嵌而成的地板,兜了一個右彎下了樓梯,嘴唇微抖的哼了一聲,露出那口前天才新裝上的金牙,朗笑著享受每年這段最風光的三天光景。
門一關上,碰!的一聲。
送走了老劉後,楚漢威非常不甘願的甩上了房門,嘴裡仍舊忍不住的咕噥著幾句。
『我就是沒錢才要來住宿舍,現在連打把鑰匙,都要兩百塊!那,不會連沖個熱水泡麵,都還要先刷卡付現吧!?』
情緒尚未平復的楚漢威,用力把行李放在床舖上。同時,看著其他三張空盪的白床,腦袋不禁想著,等一下進來的不知道會是那些號人物。

「管他的!不管是誰我都要先給他來個下馬威才行。」漢威抬起身把窗戶打開後,疲憊地雙手一癱,靠坐在白色的木頭床板上。
今天一口氣從嘉義拿著四大袋的行李搭車北上,還轉了捷運到學校來,實在是夠累人的了。再加上,坐車前媽媽硬塞的三罐舒跑,還有遇到的這個怪老伯。讓漢威想著,便覺得未來的日子,肯定不會太好過。呆看著爸爸特地去城隍廟排隊求得的平安符,就吊掛在裝著衣服的黑色筒型袋子上。漢威虔誠地雙手合十,暗自向城隍爺許了許願。
「希望城隍爺可以保佑我,讓我可以賺大錢!」


「有人在嗎?」

漢威鋪好枕被,想要倒頭小憩一下時,突然一陣急湊的連續敲門聲,竄入耳中。那是一種就算是腦袋已經完全空白時,卻還是沒有辦法不去理會的聲響。聲音越來越大,引起了漢威的注意。如果有個詞語叫做「驚醒」,那絕對指的,就是現在漢威的心情。

「沒人在我要開門了喔!」話還沒說完,那扇咖啡色橡木製成的方門,便從只是180度的一直線,瞬間升上了一個縫邊,以驚人的姿態,轉了個完美的四分之一圓。一隻套著靴子的大腳,從門縫間冒了出來。
木門一開,一個身形碩大,穿牛仔外套黑皮褲,長型軍用馬靴,揹迷彩色登山用包包的壯漢,猛然矗立在床前,一頭及肩的亂髮頗有大漠英豪的架勢。昏睡中的漢威霎時看到這副光景,不自覺張大了嘴,乾吞了口唾液,大吼一聲。

「救命啊,有鬼啊!」一個箭速地仰起,靠在下舖的漢威已經與壯漢相隔不到半尺距離。不知是房間不夠寬敞,亦或是床架離門的角度作祟,漢威右腳套著的六五折紅白耐吉球鞋,居然不偏不倚輾在壯漢的黑靴上。方才滿到咽喉的驚嚇,全轉換成了冒汗的愧疚。
「你好,我叫哈子奇,跟你一樣住517號房的。朋友都叫我奇哥!」子奇邊踏進房門,邊將彩色登山包拋到了漢威的上舖,隨後立即彎腰拉起了漢威的左手緊握。「那你叫什麼?」

漢威被子奇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弄傻了,硬是坐僵在床板上,抬頭呆看著子奇粗礦的五官,遲遲無法答應什麼。「什麼?」漢威無神地回答著。

「你耳聾喔!我問你叫什麼名字啦?」子奇原本就立體的臉廓,再加上濃眉黑臉的襯托,更加顯得殺氣騰騰。
「喔,我叫做楚漢威!你叫我威…」漢威再細瞧了子奇一眼,原本到了嘴邊的哥字又嚥了回去,「叫我阿威就可以了啦!」邊說邊不甚自然的起身,倚在床舖對面的書桌旁。



正當這兩人共處一室,氣氛冷到了冰點時,又是一陣敲門聲響起,只是這回換成了溫柔點的音量。門一蹦開,一位白白淨淨的男孩,碎步提著兩大袋滿滿的的奇異果,吹著口哨邊帶著微笑進門而來。
「兩位大哥好,想必你們一定就是我的新室友了。剛在門外聽見你們在熱烈的聊天,不知道我有沒有錯過什麼精采的阿?」
「我叫做駱大偉,駱駝的駱、老大的大,偉人的偉。當然你們可以直接叫我駱大偉,可是我更喜歡被叫作駝老人,哈哈!」駱大偉將手中的奇異果放在了桌面上,謄出雙手來,邊說邊比畫著。

「為什麼要叫駝老人阿?」漢威雖然直覺不喜歡眼前這個奶油小生,但還是忍不住回了一句。
「因為駱駝的駝、老大的老、偉人的人,合在一起不就成了駝老人了嗎?哈哈哈!」

「神經病,哪有人被叫駝老人還那麼開心的阿?真是一個怪人!」漢威回應著尷尬的微笑但是嘴裡卻不停的滴咕著。
門旁的哈子奇靜靜的站著,不發一語,眼睛直盯著書桌上的兩袋奇異果,許久,嘴唇微張的悄聲說,「這是電視在廣告的那個紐西蘭奇異果嗎?」

乍聽到子奇的這句話,還在閒聊的駱大偉跟楚漢威當場愣住,轉頭互看了對方一眼,寢室裡異常的安靜,約莫十秒鐘後,才有一小句聲音發出。
「那是義大利的。」此話一出,又過了許久,寢室都沒再有任何聲音出現。


…………………………………………………….………………………………………………..待續

台長: 小牙
人氣(7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小故事說一說 |
此分類上一篇:半夜玩鳥的女孩 ( 2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