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9 15:04:19|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禮一二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 2005-May-7
地點: 天成飯店
事由: 高中同學婚禮
相片成員: 婉君, 壞女人, 尚容 (左至右)

是的 沒錯 我們參加的是婚禮 不是同學會 (雖然當天用餐的氣氛被我們三個人搞的像是自己的聚餐)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像我們三個一樣 一到婚禮會場 不顧旁人異樣的眼光 就開始自己拍自己吧.....老實說 那天和新娘合拍的照片張數 還不及當天拍照的1/4

參加了幾次婚禮 對於一些禮俗我是抱持著不削及懷疑的態度 (如有長輩看到此文章 請原諒我的無禮) 一些瑣碎無趣的程序讓我有好多好多的疑問...

問題一
座位的安排, 為何新人的親戚一定是排在最靠近主桌的位置? 同事, 同學或是朋友排在最外圍的角落?

壞女人的想法
座位安排如果是根據與新人親近的程度, 那麼同學, 朋友and同事應該是要離新人最近才對吧?!
我的一些伯父啊 四姑啊 七嬸婆的, 這輩子碰面的次數不超過十次 如果我結婚時 他們坐在我的隔壁桌 我想我會錯亂吧~~~~今天的聚餐目的應該不是慶祝重陽節吧?! 怎麼會有一群老人在這邊和我吃飯...

問題二
吃飯吃一半, 為何新人要一桌一桌的敬酒?

壞女人的想法
有種東西叫做螢幕 也有種東西叫做麥克風
新人們, 以後敬酒時可以站在鏡頭前, 用投影機投射, 這樣大家就看的到; 同時可以用麥克風致詞, 同樣的話只要說依次就好.
新人們你們可知道 那種吃飯吃到一半要敬酒同時還要虛偽的說聲恭喜~~其實是很讓賓客很不爽的~~當然啦, 我們是真心的祝福你們, 但是吃飯被打斷, 小時後媽媽都有教~這樣做是很不禮貌的... 了解吧!
相信新人們敬酒的同時, 應該可以感應到賓客虛應了事的態度; 竟然大家都有這樣的共識, 以後桌桌敬酒... 省了吧!!!

問題三
新娘送客時, 規定要穿紅色禮服???????

壞女人的想法
紅色其實是個很可愛的顏色...
每個月, 見紅時, 會高興的說聲~~好險! 沒有懷孕!
過年, 見紅時, 會想希望今年的比去年多...
可是
新娘送客穿紅色, 太過分了吧!
刺眼 炫燿 熱情 讓人受不了
新娘該有的
亮眼 內斂 喜悅 完全看不見
所以
請屏棄 大紅色禮服吧

疑問還有很多很多
真的有勇氣去推翻的會有幾人呢?

最後
今年預計要參加的六場婚禮 截至當天 已完成了 1/3
我聽見了我的荷包在嘶吼
請上帝 聖母瑪莉亞 關帝聖君 三太子爺 天上聖母 文昌君~也聽聽我的哀嚎聲
許我一個工作吧
或是
月下老人
許我一個長期飯票吧

台長: Miki 壞女人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