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3 16:09:57| 人氣6| 回應0 | 下一篇

「3個字」逼退過年討厭題目 宅女小紅:千萬別嗆長輩 台北手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手機收購

由鄭弘儀、朱姐主持的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の喇吉歐》全新企劃推出「女人學堂」,邀請不同領域的女人分享傳授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經驗,首集邀請人稱「媳婦界燈塔」的宅女小紅暢聊與公婆相處之道,給正面臨公婆相處問題的媳婦們提供實用建議,她表示婆婆很難將媳婦視為女兒看待,面對她們就是要溫柔且有禮貌的拒絕妳不想委屈的事情,此外,她也提出男人懶散絕大多是女人養出來,告誡女性朋友男生就是要被訓練,鄭弘儀笑說:「男生神經大條,有問題就直說,我們不是妳們肚子裡的蛔蟲。」

《沒大沒小の喇吉歐》找來宅女小紅。(圖/沒大沒小の喇吉歐)
《沒大沒小の喇吉歐》找來宅女小紅。(圖/沒大沒小の喇吉歐)

宅女小紅在節目一開始便勸朱姐千萬不要結婚,因爲男人在結婚後性格會一百八十度轉變而且是變的相當懶散,「身旁結婚的女性朋友也跟我一樣身有同感,先生婚前哪裡都順路,婚後要他來載你就理由一堆。」宅女小紅跟朱姐轉向問鄭弘儀是否也這樣,鄭弘儀笑回:「我不會,因為我婚前就很懶。」

提到宅女小紅與先生相處,她覺得另一半會懶散,大多是老婆寵出來,因為女人總認為男人不會做或是做不好,於是一肩扛下所有責任,久而久之,男人什麼都不想學,加上永遠無法察覺女生生氣原因,每次都很愛反問,「妳生氣了喔?」若女人回沒有,他們就真的以為女人沒有不高興,身為在場唯一男性鄭弘儀解釋男人心態:「男生的神經很大條,所以女人生氣時,男人基本上都不會察覺,不過我們不是妳們肚子裡的蛔蟲,若遇到問題真的會希望妳們講出來,而且通常是婚姻越久才會體悟到另一半付出很多。」

而宅女小紅與先生結婚十年,因先生在台北工作關係加上生了兩個孩子後,回公婆家次數由一年兩次降為一年一次,鄭弘儀問她結婚這麼久,雖然不常回公婆家,每次回去是否還會像剛嫁過去一樣會「裝模作樣」,宅女小紅回,「沒有,不裝了!」她表示「不熟就不會有婆媳問題」理論,宅女小紅解釋:「我不跟公婆交惡,創造沒有不合的辦法就是不要太熟,因為熟才會有不合或是看不慣的地方。」

接著,鄭弘儀繼續問宅女小紅,若公婆提出的要求,但妳很不想該如何回應,她說這個很簡單,就是「用禮貌且溫柔堅定的語氣拒絕,因為妳不委屈就不會勉強順從而對公婆產生不滿。」宅女小紅舉例有一年過年她提出因有兩個小孩,先生原先的房間太小了加上家裡人口多也沒有額外適合房間讓他們一家四口過夜,所以會與先生、小孩住飯店,當下公婆持反對意見,但她說明原因並且態度堅定且語氣禮貌說服公婆,後續以相同方式拒絕不想委屈事情就輕而易舉。

朱姐問逢年過節回家面對親戚詢問結婚、生子、工作等,該如何不失禮貌回話呢?宅女小紅表示剛結婚時,每逢過年,親戚總會問何時生小孩等,我都回「再努力」,她解釋:「千萬不要直接嗆長輩,講什麼我是不婚主義者,我是不生小孩,就說已經在努力了,加上我年紀大,我也會說我年紀大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說完,親戚就不會再問了。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3%80%8C3%E5%80%8B%E5%AD%97%E3%80%8D%E9%80%BC%E9%80%80%E9%81%8E%E5%B9%B4%

台長: mikeagxm4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