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1 15:32:2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滴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0124的舊聞
第一滴血 III

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看過的電影當重播時會一看再看,當然我看的也都是6年級那個年代的電影。
包括成龍的動作片系列、終極警探系列、致命武器系列、湯姆克蘭西小說系列、哈里遜主演的獵殺紅色十月、愛國者遊戲、迫切的危機、空軍一號等等,侏儸紀公園、阿諾系列、席維斯史特龍系列、空中監獄、變臉、危機總動員、絕地任務等等。當然,碰到搶救雷恩大兵、英烈的歲月、諾曼地大空降等軍事電影,我都會再看一次,我身旁的同事也都會一再提醒今天要看喔。
你看我的工作就是和一堆肖耶在工作,因為我也是一個肖耶!
前幾天4點被小朋友吵醒,餵完牛奶後又轉身睡去,竟有這種事!我是淺眠的人,被吵醒就不易入睡,怎辦?4點10分,無聊、開TV看之。
衛視西片台有第一滴血III,好吧!就看吧。後來發現劇中有一個叫做馬樹德(Massoud)的前阿富汗反抗軍領袖,大家根本不熟,Right? 沒辦法?就是這樣子;不過那天早上,我倒是相當驚訝,因為以前都沒注意到他。
前陣子在寫阿富汗內戰的文章,其中馬樹德也是領袖、或說是軍閥之一,由於他作風開明也常和西方媒體接觸,因此他成名甚早,在未陣亡前就被西方國家知曉;甚至國家地理頻道還有去訪問他哩!雖然他的資料很多,但是在我的筆下只能匆匆的將他的駐地、兵力、未來的發展做一個簡介。那天看到第一滴血III,竟出現這位人物時,不禁想起他的種種事蹟,也聯想到西方媒體的勢力真的很大。
這篇手扎並不是探討席維斯史特龍,只是它讓我想起馬樹德、也促成我寫這個手扎,我喜歡和古人神交,因為這樣比較不會被出賣也不會被人告,而且又可以寫他們的東東賺稿費,爽!
911前一天,馬樹德才被賓拉登用炸彈炸死,後來賓拉登便被美國擊敗,要不是賓拉登扁美國一頓引來報復,世人才不會注意到阿富汗已經內戰連年了,當然也不會記住馬樹德這個名字。
沒想到他已經在西方媒體活躍一陣子了,賓拉登只不過紅了半年,媒體還真好玩!
對了,席維斯史特龍因為分娩過程有瑕疵,臉部神經受損,所以你看他的電影話不多、說話時也怪怪的,right?下次請你注意吧!

台長: 歐貝泰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