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8 23:26:07| 人氣4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盈的夏天(2009.05.15-17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標題這麼下著,但其實心虛虛的,並沒有真的那麼『輕盈』~~只是較冬天比起來,逐漸有那麼一點感覺。^^

上個週末,和小兔子一起多請了一天星期五的假,整整三個單日遊的安排讓我們兩個同時不約而同覺得『多休一天假,竟然有種休多好幾天的感覺…』噢!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五月十五,天氣晴,日頭赤炎炎

小兔子帶了我和媽媽,三個人沒有目的地的上了車(因為要去哪還沒有敲定,而寶貴時間又一直流逝),所以小兔子催促著我們家二位娘子軍:『快快,先上車出了門再說。』,車子走向離我們家比較順路的二高,我和小兔子因為許久沒有放縱吃海鮮,想著要去南澳找魚吃~~卻聽媽媽在一旁碎碎唸:『要去南澳也不早一點,現在才出門,到那裡都一、二點了,還玩什麼?』

後來我們又討論了宜蘭三星(米豆想吃宜蘭三星葱以及朴肉),花蓮住一晚(媽媽有點心動想去,又因太臨時,擔心爸爸在家裡的食物未準備妥…等等)所以,最後我們決定花蓮改星期六一大早再出發,那麼,一日遊要去哪兒呢?

最會安排景點卻不考慮路線的米豆又亂亂出主意了:「媽媽很久沒去故宮了,想不想去?」

媽媽:『對呀對呀,從以前年輕學生時候去過就沒再去了,來去故宮也好。』

小兔子苦瓜臉:『ㄟ…老婆倒是很會出主意,現在在二高,給我想一高的路線…』無奈的小兔子搖搖頭說:『好吧,我再想想看要怎麼接。』

 
米豆無辜的陪笑說:「阿我哪知道,不然來去木柵動物園好了!!」
(嘻嘻~亂出主意界的冠軍。)

後來的後來,我們到底是怎麼決定要開去基隆的呢?
應該是因為有人提到了『小峨嵋』吧~~!?

那是一家米豆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的餐廳。因為很難得可以出門說吃到就吃到,所以特別懷念。(米豆專愛做這種『吆巴剎』的事^^)

所以,我們就沿著二高一直開到底,看到基隆出口下,要去吃『小峨嵋』和『基隆廟口』囉~~

***
下了基隆後,因為開車的小兔子.迷.路.了.所以…我們就開車著亂亂繞,看到有一個咖啡色的指標(風景區標示),寫著『情人湖』等字。我和小兔子心有靈犀的同時想著:『既然迷路了,那麼走到哪玩到哪好了。來去情人湖瞧瞧。』

但是,情人湖好像是在很偏僻的地方,翻開車上的地圖一看:『哇!原來我們離基隆市區這麼遠呀~!!怎麼會跑到一個南轅北轍的地方來咧?』

但是,也只好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繼續硬著頭皮開下去。

小小的山路彎延著,路上除了長得像芒草的草迎風搖曳著之外,居然渺無人煙~~一路上到連我都快沒有信心了,連媽媽虧小兔子說:『丫油是不用錢的喔!?』,我都不好意思幫忙說話:P。

終於終於,開到有人的地方了,在一處可看海、視野不錯的地方,有一台行動咖啡車~~~~有人欸!真是太開心了,當然要停下來哈啦囉。

我看這個地方地上畫了滿滿了的停車格,猜測此處假日應該遊客不少才對,但是,大家的疑問是:『這裡,到底有什麼呢?』

問了行動咖啡車老闆,這附近有什麼景點,老闆冷冷淡淡的說:「就炮台啊~」小兔小又問:『離這兒多遠呢?』老闆:「就在這附近。」

我們見問不出個所以然來,於是上車,繼續往前開。

結果!!

才轉個彎就看到了『大武崙炮台』的入口~~我們終於到了,哇哈哈,那一刻真是開心。。。@@老闆,你不告訴我們,我們還是找得到的啦!!

中午時分,大熱天的,不只我們一台車,還有一對穿婚紗來拍外景的新人。

 
這個地方從來不曾聽過,但真的推薦給大家,是個不錯玩的地方,從『大武崙炮台』開始,可以拍到不少復古的照片(感覺類似台南‧安平古堡+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但景致不同。),繞到後頭,有個通往『情人湖』的往下階梯(蠻多階的,都是往下,故回程較累),走到底,往右可通往『觀景堡』,往左可通往『情人湖』。

這一整個區域足可走整整兩個小時,加上前面在炮台我們已經邊拍邊逗留了約四十分鐘,所以,算起來,在這個風景區,我們還真的走(玩)得有夠透徹,在太陽最毒辣的時刻。但我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因為,這兒真的粉美,令我驚豔。

這一天消耗的體力應該不少,因為米豆愈來愈像OL(Office Lady),擁抱下午茶,冷氣,電梯,優雅…拋棄流汗,爬山,曬黑,運動…

但基隆一日遊讓我的夏日輕盈計劃有很大的助力,因為,米豆的細胞好像睡醒了,流過汗,動過肢體,不僅身體輕盈,連腳步都變輕快了!步伐變快也變大,整個人都活力起來。^^
 
***
五月十六,天氣晴,

因為前一天基隆遊有點小累,所以睡飽起來,給自己一個輕鬆的上午。

吃過中餐,趁爸爸媽媽午覺時間,我和小兔子去一趟大潤發幫爸爸買酒,看見大潤發在廣播PM 2:00有一場大型魚肢解活動,也跟人家去湊一下熱鬧。

原來是一隻黃鰭黑鮪魚的拍賣會。呵呵,第一次在賣場看到,跟漁港的拍賣盛況當然不能相提比論,但還蠻有趣的。^^

回家後,媽媽已經午覺起來,我們三人於是往石門山出發。(平常假日沒有出門最常去走走的地方)

雖然腳底板有點痛,但是米豆腳步很輕快,走起來也不太喘…原來,活動到一種程度,就算累,身體也是舒爽的~~而且一定要出汗,很多很多的汗,如果只到『熱』的程度,身體不會舒爽,反而會覺得很累,不想繼續動下去。(米豆以前最常停在這個階段)

嗯,今天,又有讓腳腳動一動,心臟也更加有活力的蹦蹦跳,讓我對夏天瘦身計劃更有信心一點。

 
***
五月十七,天氣不算陰,太陽被擋在雲後面,但紫外線還是很強

今天終於去享受一下不用門票,1979免費入園的六福村入園招待了。(呵呵,順便打一下廣告,1979年出生的朋友們,六福村免費入園喔!只到五月底。)

事先查了一下目前的活動,我對目前有一個『前進野生動物園 非洲探險之旅』,餵食長頸鹿、和白犀牛拍照、聆聽專業動物導覽人員解說的活動很感興趣,但每日限制名額30名,每梯次6人。前一天計劃好8:45到達,想要提前去登記(9:00開放入場),沒想到大家都比早的啦~!!居然已經一大堆人圍在售票口已經在排隊了。想當然爾,我們是沒望了。

去過九族、月眉、劍湖山的遊樂園;木柵、新竹、新光兆豐、綠世界的動物園(農場),就是沒去過六福村,雖然它離我們家這麼的近~~~~

 
昨日一遊,真是名符其實的『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覺得六福村真是蠻好玩的一個地方!!大型遊樂設施不光是大海盜、老油井、笑傲飛鷹、急流泛舟、搖滾蒸氣船…很大手筆,連室內的蘇丹王大冒險、天馬行空…也都做得很有誠意ㄛ。我和小兔子不敢玩太刺激的遊戲,所以選擇較溫和的遊樂設施搭配非洲部落的蒸氣火車、巴士遊猛獸區,也玩到笑咳咳~超開心的,尤其是我,拍照拍得極過癮。^^
 
 
遊戲間配合不同時段有不同的表演活動,讓一天的行程更加豐富、充實,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好地方哦!

 
***
再來回應一下開場白,
夏天到了,米豆瘦身宣言開麥啦~~小可愛,等我~~~*^^||

 
Mido

 

台長: 米豆
人氣(4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福壽山農場2010.12.13-14
此分類上一篇:971129-1201明池.太平山.翠峰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