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8 23:51:29|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村日報★中島美嘉 in ORICON Intervie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單曲「見えない星」是久違的抒情歌曲呢。

【中島】 是的。這次是我自己說想唱抒情歌的,從一些後補歌曲中,選了一首詞和曲都很符合的歌曲。

――為什麼想唱抒情歌呢?

【中島】 在電影『NANA』中,嚐試了許多事情,然後也告一段落了。而且也覺得回到剛出道時的那種心情也不錯。

――要回到原點果然還是要唱抒情歌阿。

【中島】 是的。抒情歌是我最喜歡的,唱了心情會很好。

――這麼久沒唱了覺得怎麼樣呢?

【中島】 一直到唱之前都在忙『NANA』的拍攝,要表現出抒情的感覺有點猶豫。平常馬上就能轉換心情的,但之前一直拼命要變成娜娜,想著"一定要變成娜娜!"。自己內心有點混亂。

――曲子後半段加入了合聲,感覺像是聖堂教父的調調呢。

【中島】 在聽DEMO帶的時候是有點R&B的感覺…應該說是節奏分明的感覺吧?因為也決定要收錄在之後發行的專輯『YES』中,所以要有適合專輯的編曲。

――c/w是在CM中也有播放的,尾崎豐先生的翻唱曲。這也是一首很棒的歌曲呢。

【中島】 CM方面的人希望我唱「I LOVE YOU」…當然我是知道這首歌的,錄音也是很愉快的完成。

――因為是名曲,想到會被拿來比較,那唱的勇氣就?

【中島】 不會不敢唱。因為是翻唱,我知道一定會被比較。不過難得我可以唱,也想表達對尾崎豐先生的敬意,絕對不是模仿他唱,在我的解釋是,如果我能說出「I LOVE YOU」就很棒呢。

――在錄音之前有一直聽尾崎豐先生的原始版本吧?

【中島】 一次都沒聽呢。翻唱的話都是這樣。因為是熟知的曲子,所以旋律很清楚。而且聽了版的之後就會覺得那才是正確的。即使旋律和唱法改變,也不是正不正確的問題,而是要能表現出個性。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是在?

【中島】 大概是小學的時候吧。但感覺不出是以前在聽的歌曲,這首歌一直有在播放著。在不經意下一定在某個地方流傳著,在人們心中是絕對不會忘記的歌曲。能翻唱這樣子的歌曲,真的非常光榮。

台長: 米粒*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日本アーティスト |
此分類下一篇:☆米村翻譯★濱崎步@CD de-ta3月號 part.3
此分類上一篇:☆米村翻譯★濱崎步@CD de-ta3月號 part.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