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8 00:50:18| 人氣1,0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鄉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7/05
女兒已經回鄉下陪阿嬷一個月了,再加上兒子滿週歲,還有前陣子因為SARS的關係,一直都沒回老家看看爸媽,於是決定這個週末回家。

對高速公路不熟的我,在簡單的看過地圖之後,決定以冒險犯難的精神開車回家。從中和交流道上北二高接新竹系統轉中山高,在泰安休息站稍微休息之後直驅老家—北斗。

今天是兒子滿週歲,岳母大人和大舅子剛好也在我們之前到達,大家寒喧幾句,拍了幾張照片留念之後也到了午餐的時間。嗯~~好久沒有吃媽媽做的飯菜了,尤其是那一鍋魯豬腳,特別的香嫩爽口,不知不覺多吃了一碗。^^

對於故鄉我的記憶其實不是那麼的鮮明。從國小畢業之後,我就到外地唸書,國中、高中、大學,一路還算順利,但也很少回家。以前上學時的碎石子路早就變成了柏油路,舊厝那邊的龍眼樹和桑椹早就砍掉改建房子了。算一算,從12歲以後,待在家裡的日子全部加起來可能都不到365天,半路上碰到了親戚,很多人都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只能用力點點頭微笑帶過,這大概是異鄉遊子的共同心聲吧。

我一直在想,等我退休之後,應該搬回鄉下住,在屋子旁邊種一顆大榕樹,跟太太在榕樹下乘涼、喝茶、聊天,也可以把Notebook拿出來,透過無線網路上網,跟兒子女兒或親朋好友上MSN聊天。

嗯~~就這樣決定啦…

台長: 繫上黃絲帶的手
人氣(1,0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