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14:34:13| 人氣4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國漢城行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 20041230 台灣天氣 晴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於是起了一大早向父母拜別,接著開始最後一次收行李,發現自己除了數位相機之外,只有帶衣服,真是灑脫啊,衣服也沒打算每天換,我真是天生的流浪者!倒是帶了一大堆禮物前往,朋友託我帶去的乾燥菊花、四物醋、苟玘、烏龍茶、八仙果和冬瓜糖,讓我覺得台灣好像是神秘藥品的故鄉。而我則帶了她們的畫像跟軟磁鐵當禮物,前往中正機場。一個人搭巴士到了機場有點寂寞,先去把行李搞定,接著看了看價錢,還是吃漢堡王好了,沒想到竟然在這邊遇到高中同學來偉謝!他這傢伙當初班上也是有名的傢伙,拿綠卡英文卻總是不及格,他理直氣壯的說「美國不能有文盲嗎?」

摳門的貧窮小隊長即使要出國也是一樣,站在兌換外幣的銀行錢默默心算,覺得比網路上查到的兌率差很多,決定先換一點點防身,去韓國再換其他的。於是我就悠閒的登機了,對於免稅商店我不值一哂的大步前進,無視於歐巴桑們在裡面瘋狂血拼,在飛機上聽著大韓航空彆腳的中文「葛位先鮮女四,本班機機將觸發」開始升空,我當然是像個小孩一樣猛往窗外看,總覺得碰碰運氣應該可以看到幽浮才對,就這樣白雲悠悠的兩個小時,我看到了咖啡色的大地,那種看起來就很冷的寒色系,便是個大韓民國啊!


討厭的中國同胞

話說把手錶調快一個小時後,就開始我的韓國田野調查,首先發現仁川機場小便斗裡有小瓢蟲的圖案,應該是方便射擊吧,於是我便陷入了自己的沉思,為什麼是瓢蟲而不是其他昆蟲,的確,放蟑螂或是蒼蠅都感覺廁所很髒,那蝴蝶是因為太大隻嗎?跟他的英文名字ladybug有關係嗎?此時的我還不知道已經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因為就在我沉思廁所哲學時,我已經落後於人群。接著我在填寫出入境申請表又在悠閒的研究表格,此時一位瀋陽大嫂出現了,這怎麼填啊?秉持著人溺己溺的精神,我就開始教他,他差點連護照號碼都要抄我的...突然我感到一股凶兆,頭一抬,只差沒嘔出一口鮮血,原本空蕩蕩的大廳突然出現上百位大陸同胞,而大嬸還在繼續抄!為什麼現實生活中一定要這麼戲劇呢?於是我便花了一個小時不停的變換姿勢等待出入境局盤問這些同胞,大尺吋液晶螢幕上用簡體中文寫著「不准攜帶香腸等肉製品及相關違禁品進入大韓民國」英文倒是小小的,可見這些很明顯是寫給彼岸看的,那時內心又是一陣悲哀。我的朋友就這樣在外頭等了我一個小時,我也把櫃檯前sangsung的廣告倒背如流了。

終於見到我的朋友!其實對他們的了解也不多,只認識他們短短十幾天就跑來投靠,這次來真的有點像是groupy,一上高速公路,就覺得韓國這個民族實在太屌了!因為整路上全部都是韓國車!現代!雙龍!KIA!記得之前聽過韓國政府為了保護汽車產業,對進口車全部施以100%以上的懲罰性關稅,所以賓士車如果台灣買三百萬,這裡就要六百萬台幣,相當於快兩億韓元!所以路上開著進口車的人無疑就是寫著「林背超有錢」,不過細看卻發現,這台車車頭有volvo的影子,那臺車根本是賓士+cerfiro,滿街看起來都像是盜版車,超有趣!而街上則都是大螢幕的廣告,台灣不是沒有,只是沒這麼多,感覺很科技,他們新的房子也都是用冷光的密碼鎖,沒有鑰匙。不過路邊的小販看起來則是更辛苦,零下的氣溫在路邊賣東西,和玻璃帷幕的高樓大廈形成強烈的對比。而且正巧遇上一場抗議,這個民族用紅色代表自己的確是夠嗆辣!

台長: 微惡‧米奇鰻
人氣(4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