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10:59:59|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日樂團經紀人體驗營(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剛退伍還在找工作呈現閑閑沒事做狀態,大師打來要我幫個忙,說幫忙他去接個機好了,誰知道過幾天之後收到他寄的email,我赫然名列聯絡人之ㄧ,還把我手機都留上去了...看來這個忙並不小,不過應該會很酷,所以我還是衝了,工作都還沒找到就先亂七八糟一下吧!

第一個任務是到勞委會幫國外藝人們辦工作證,搭著計程車來回於忠孝東路與勞委會間讓天性摳門的我心在淌血,即使錢不是我出...原來外國人在台灣想工作是這麼的麻煩,專業證明、名冊、申請書、學經歷證明、即使只是一場表演也要跑公文跑到亂七八糟,還有隱藏規則,每一頁都要蓋公司大小章,所以我又坐著小黃回到總部去拿兩個小小木頭刻物,趕在下午四點五十送件完畢。

接下來則是到圓山大飯店和一位七十多歲的國策顧問碰頭,因為要接機的這個美國樂團,「Liquid Gardens」裡面有個成員是老先生的大兒子,於是我搭捷運再換shuttle bus上圓山大飯店,這個通常在風景明信片出現的大廟其實我還是第一次進來,有著穿著正式的像大玩具的員工跟不知該說風格是中是西超大lobby。上樓先去找這位國策顧問Peter Chen,其實看起來就是個尋常的老人,不過他住的房間很不錯,外面還有陽台可以直接看到圓山的招牌大牌樓與台北夜景,不過他一直咳嗽,大病初癒的我十分能了解那種痛苦,他應該願意拿所有的財富全是跟我換取青春與平靜的呼吸吧,有點怕他就這樣咳死,我就是最後的目擊者了...。

兩個不認識的人是講不了太多話的其實,尤其是他唸完大學十年我才要出生;於是決定請我這個在晚餐時間來訪的不速之客去吃點東西至少嘴巴會有事做。在圓山飯店吃晚餐真是前所未料的情結,不然來之前我就不會喀了一個雞排,身旁都是日本人們,我點了一籠兩百元的小籠包...其實這價位也不是吃不起啦,只是還不到這年紀吧。

終於到了要出發接機的時間,因為要接的團體加上老婆孩子快十人,還有行李樂器等大傢司,我們是租雙層大巴士去接他們的,就這樣加司機先生三個人,從圓山飯店坐著大巴士浩浩蕩蕩朝桃園國際機場前進,我這個義工嘗到的派頭還不小啊...其實國際機場我也是初體驗,還先上網查了一下,總覺得今天也是我見世面之旅,搞什麼鬼.....一瞬間身邊充滿了圓山飯店、外國人、中正機場接機、國外樂團...這些我生活中本來絕不會有的元素。

我還特地做了一張接機的小海報"Liquid Gardens,Welcome To Taiwan!"其實坐了很久之後的飛機,要是有人來接機真的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拿著專屬的海報好像自己也融入了這個遊戲;機場裡似乎只有歡笑,因為搭飛機通常是去旅行或是洽公,剛從一個不同文化的地方回來心情總是愉悅的,而那些貧窮的人也不會在這裡出現,好像整個機場就是個大同世界的縮影,人人衣裝筆挺大包小包,面露微笑的推著行李箱步出機場。空中小姐與機長亮眼的制服,連步伐都帶著驕傲與自信,難怪不少人都有投身航空業的夢想,如此美麗的飛來飛去還真叫人羨慕,出現時臉上永遠有著明艷的彩妝。不過機場到底有多大啊?他們竟然花了快一個小時才走出來,讓我有時間想這些亂七八糟的聯想......(待續)

台長: 微惡‧米奇鰻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