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8 15:20:00|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伍歸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會是在病的不像話時接過退伍令,隊長也沒刁難我,我就這樣背著個小包包往營門口走,反正能丟的東西都一早丟了,臭皮鞋爛鋼杯發黃內衣就留在營區裡不用跟我回家了。明明規定的時間還沒到,心裡也有點捨不得這地方,因為知道跨出去之後就不會再回來,還是走了,讓排長與弟兄送到門口,照樣開著萬年玩笑要門口衛兵把我攔下不准走。當然我是不甩,隔著營區大門從此兩個世界。

走的時候正是個下午休息時間,大家都在打籃球不亦樂乎,要是沒病的那麼慘應該會是一起打最後一場球,然後玩的興起,鬧著說再見。不過最後只聽到從遙遠球場傳來一聲「保重。」出了營區竟是不知往哪走,乾脆找間店坐下來喝碗牛肉湯餃。要是這時有弟兄出來洽公看到我一定覺得很好笑,都退伍了還在營區附近徘迴那幹麻不乾脆留下來吃個晚飯再走。

上了計程車朝車站前進,路上的風景都成了這一年的回憶,我曾經到哪出過任務買過東西偷過懶摸過魚,都一一浮現,週末假日的基隆人多的誇張,很不像平常,只想好好記住這些景象,因為短期之內是不會再來這個天涯海角城市的。到了台北,聽見我的悠遊卡硬是比別人多了一聲「嗶」,喔喔,對齁,照理說我該不能再用「學生軍警票」。以後得買全票才行。

到市公所繳回相關證件,同時身分證上多了個小印痕,證明已經還清國家的債,從此再不欠誰,也不用收假,也不會開學,沒有作業或報告要交,只剩對自己的交待了,我說,退伍雖然令人興奮不已,卻也帶來淡淡惆悵,該好好開始找工作啦!

台長: 微惡‧米奇鰻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