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0 06:13:48|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要睡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寒假,短得讓人還來不及意識到開始就結束了。這段日子裡,我可是賣命的玩著,用一種…今天不玩,明天就玩完了的心態,全力衝刺!兩天睡一次!因為寒假足足比暑假少了一半,要將時間充分的運用:搾乾、回收、再利用!

北部同學還來不及一一會完,中南部的朋友已經打電話來約定相聚的日期,真的湊不到好時間,乾脆國小、國中、高職、二專、室友、補習班…同學通通約在一塊兒,大伙被迫在10分鐘內熟稔,還好所交的朋友不是海派就是隨合好相處,大家總是能玩得很開心。台北、淡水、新店、新竹、台中、嘉義、雲林、台南、高雄…這幾個地方來回奔波。在此感謝眾親友這樣包含我的來去匆匆,又常攜家帶眷的參與各項活動,你們…都是大好人啊!!

每天不是一群人機哩瓜拉聊到天亮,就是拼了!完通宵,再趕另一場約會。一個月下來,我幾乎沒有一個人睡過。到哪裡都有人陪伴著,一度以為這樣瘋狂玩樂的疲憊讓我的失眠不藥而癒,其實…我只是都沒有睡罷了。不過這段日子裡,雖然住各個不同的同學、朋友家,睡著木床、日式地板、鐵床、彈簧床…各式各樣的床,有睡的時候都還挺安穩的睡著,也算是幸福記事一樁囉。

直到要開學了,心中有千百萬個不願意,想起前幾天才雙腳站開、兩手叉腰,仰天長笑後,對弟弟說:「哈!哈!高中生才會七早八早開學吶!我還有好長的假要放呢…滾去睡吧!小鬼!」怎麼,不一會兒,就輪到我了…果真是現世報。

要回山上的小宿舍了,心中有點抗拒、有些排斥…不想要一個人呆在冰冷又與世隔絕的水泥籠子裡。幸好,D留言告訴我從17日起他會放假,可以陪我適應幾天,好開心呢!聽到這個消息,高興的連MSN上都把暱稱改成「哇哈哈哈!我才不怕呢!」我真是小人得志,大不幸。有人給我撐腰,尾巴就翹得高高高…其實膽小到不行,還誇口說不怕不怕不怕…什麼都不怕…

結果,D的假放完了,他一離開,我立刻失眠。立刻!
很疲憊了,頭在發暈,就是不敢睡。為什麼我這麼害怕睡眠?
D不在山上的第一天,明明是個有一丁點兒光線就睡不著的人,從兩層棉被裡鑽鑽鑽,鑽到螢幕前,按下power,電視裡的人哇啦哇啦講著話,我滿意的點點頭,又,鑽鑽鑽,鑽回枕頭邊,假裝閉眼睛睡覺。
天亮了,從床上坐起,感覺一整夜什麼都沒做,演了5小時的睡覺戲碼。真蠢!早知道起來跳彈簧床也好。

第二天,今天。還是要算昨天,搞不清楚了,又是一個徹夜未眠。只要沒有睡,我就會不知道怎麼計算日期、如何使用時間單位。在我記得天還是黑黑的時候,我拉著Q玩辦家家酒,幫他畫了個煙勳妝,玩了一整夜,天將要亮,他才回去。

而我,持續不眠中…

台長: 妖 ,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