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8 21:11:17|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政變新樂園 ( 一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政變兩個字,一般人都會想像令人害怕的軍事管制,兩軍交戰,平民百姓四處逃難,政客忙的表態與出走等等畫面。然而在曼谷,這些都沒有,只有平靜如常的街頭,多了軍隊點綴的十字路口。

政變發生後的第三十個小時,我到了曼谷。即將退伍的機場並沒有因此慌亂,午夜時分的曼谷國際機場,仍舊有些不受時差影響過境的旅客,一樣有中國散客團在不知名領隊的帶領之下辦理落地簽證。

我特別要司機不走收費的高價快速道路,改走平面進入市區。司機並不覺得有什戒嚴宵禁的必要,時速一百二十狂奔,轉進我熟悉的素坤逸路,十字路口仍然擠滿了酒吧打烊後不肯散去的男男女女,外國觀光客和本地面孔組合的景象,再熟悉不過了,多的只不過兩輛軍車突兀的停在旁邊,看到這樣,我就知道根本不必擔心。

曼谷郵報的記者宋巴特笑著跟我說,這根本不像個政變,這些將軍可說是「微笑政變者」,他舉著專業的照相機,拍不到戰火,拍不到子彈呼嘯的街頭,只有鮮花與黃絲帶,佈滿軍人的身上與軍車坦克。

對的,拉瑪五世皇宮大道前,以及中央政府區的馬路週邊,可以看到一排排的坦克乖乖停放,這些已經是非常老舊,1950年代過後的M41坦克,台灣買了675輛,泰國也跟美國買了200輛,這些還活著的軍事古董,很少打敵人,卻對政變活動不陌生,軍人干預政局,或者受到政客影響發動政變,從1970年代起這是第十九次了,很多人替我擔心,其實根本不必怕,因為沒有叛軍,沒有槍戰,泰國人的溫和個性,不到必要,沒有開槍的意義。

台長: 麥可魚看世界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