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9 03:00:54| 人氣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了一晚的俄文與浪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上的帥哥不是明星柯林法洛,是麥可魚的俄羅斯好朋友,美女則是她的新娘子,一位聰慧優異的台灣姑娘,他們今天結婚了。

麥可魚第一次跟那麼多的俄國帥哥美女同桌,參加這個台灣加上俄羅斯禮俗的喜酒,浪漫的紅色佈置與滿室的紅玫瑰,融合了中國式的喜氣跟俄羅斯的風味,同桌的俄羅斯男生都是平日散居在台灣各地的生意人,麥可魚聽不懂俄文但是可以用英文跟他們分享有趣的事情。

俄羅斯帥哥是很浪漫又細心的男生,製作了很精緻的影片,不像是一般婚紗禮服公司提供的制式婚禮影片,描述了這對新人如何相戀相識,在台灣因為對於知識與運動的喜好,見過了台灣的父母,又到了聖彼得堡去看男生的父母,彷彿這對新人就是註定要千里因緣相守。

帥哥的父母昨天千里迢迢的從聖彼得堡搭飛機到莫斯科,飛到香港再轉機來台北,落地之後就陪著去買相關的聘禮,今天隨俗的去提親加上迎取,帥哥的媽媽則是很好奇的拿著小DV 拍下所有迎娶的過程,他可能沒注意到女生的媽媽,把水潑灑送走女兒的意義,婚紗攝影大哥拍下了有趣的鏡頭,一個媽媽含淚潑水,另一個媽媽趕快吆喝兒子上車開窗戶給拍。

帥哥的父親致詞的時候,溫和謙恭的態度,讓人覺得這是個好善良的父親,翻譯的簡要內容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兒子會跑這麼遠的地方與我的媳婦相戀結婚,但是我看到她之後,才知道,有了她,讓我的家族終於完整」( 人家爸爸的致詞好溫馨啊....)

台下如雷的溫馨掌聲響起,台灣嫁娘的媽媽已經淚眼娑娑,滿客席的紅色玫瑰霎時更為燦爛。

麥可魚再次充當禮賓司,順著迎娶過程的影片,跟同桌的俄羅斯朋友們翻譯介紹,這些禮俗的意思。俄羅斯帥哥們頻頻點頭說有趣。

麥可魚旁邊的帥哥說,「俄羅斯的禮俗呢,等等結束的時候,每個人都可以吻新娘,嘴對嘴的喔!看你吻多久就可以吻多久!可是,我知道中國人是不可以碰新娘的。」麥可餘張大了眼睛說,「那....你們這群好友怎麼打算?」

到了敬酒的時刻了,一堆俄羅斯兄弟們端起酒杯,大聲唱和數數,沒有數完,帥哥與新娘的舌吻不能結束,這個有趣而溫馨的場景,麥可魚這樣描述,是描述不盡的。

酒席結束,大家紛紛告退,隔壁兩桌俄羅斯老先生跟親戚,又要踏上遙遠的回家旅途,為了這一個美麗的夜晚,從莫斯科、聖彼得堡等地來到這小小的台北,他們的臉上滿是笑容。而,其他在台北台中定居的俄羅斯帥哥們,則邀請麥可魚以後可以在星期天上午找他們踢足球,還有一個烏克蘭帥哥說要寫EMAIL告訴我,到底烏克蘭的總統大選是怎麼回事,因為西方媒體通通偏袒那個變臉總統...。

麥可魚跟帥哥告別說再見,滿懷著愉快的心情,想像這異國戀情的浪漫,而這雙方父母的開闊胸懷,是如何培養出如此傑出的子女,能夠完成這不同文化融合的因緣,帥哥對台灣文化與中國傳統的熱愛,中文好到不行的能力,肯定是將美女新娘緊緊抓住的原因,而美女新娘溫婉智慧的特質,想必也是讓俄國媽媽高興得覺得多了個女兒的理由。

麥可魚呢,又多了好幾個俄國朋友,都請我要去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先跟他們說....。


台長: 麥可魚看世界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