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30 07:46:33|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堅強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去ART CENTER讀書。』

這是我離開公司時,丟給暐哲的一句話。


桌上攤開一本學校目錄,翻到網頁設計那一頁,我讓下巴快下掉的主管講不出一句話,楞在那裡。


ART CENTER,有名的藝術設計學校,尤其是汽車設計,很多知名的學生在還沒畢業就已被招攬,我是衝著盛名嚷著要去讀書,怎知我會輾轉反覆最後讀回行銷,人生的一翻經驗已百出,我卻離ART CENTER越來越遠,心理的明星學校;還好,一位來自韓國的朋友替我實現了夢想,JUWON。



JUWON KIM,

金含元是她的中文名字,

一位很勇敢的女生。


在韓國知名企業公司擔任總經理特助,因為三年前來洛杉磯旅遊認識一位韓國男生,兩人透過INTERNET培養感情,最後鼓起勇氣,辭掉高薪工作,下嫁美國。


實情並沒有想像成功,她的新婚生活把她打入錯愕驚號中,老公完全變了人,每天不見人影,一回到家就嚷著要她煮飯伺候,乎嚕乎嚕吃飽就洗澡睡大覺去。一早起來東西收收出門,從來沒有告訴她去了哪裡。JUWON剛從韓國來到洛杉磯,沒開過車,道路不熟,語文不通,完全不知地理人情方向,只知道家裡附近的韓國超市,每天除了出門買菜,其他時間全待在家,什麼景點都沒去過,新婚蜜月完全不知所云,簡直和想像的生活天堂地獄之別。JUWON試著和她老公交談,沒想到他竟拒絕說話,除了指揮她作菜外,不是看電視就是睡覺,她因為不知如何是好,錯亂中上網報名語言學校,這就是我們認識的開始。


她靠著韓國的存款向唯一親戚購買二手車,照著地圖慢慢摸索路線,試著找尋生存下去的各項可能,白天的學校生活讓她忘記那空白的婚姻,晚上獨自一人讓她不免對著電視痛哭,咬著那莫名的孤獨與不堪,也曾經不斷試著反省是否有作錯的地方,能讓她老公180度大逆轉,很多時候,她的討好只換來一翻更冷落的對待,徹底把她推向冷鋒那端,斷氣回腸。


就在這反覆掙扎的第6個月,一天下午,JUWON在5點從學校回到家,門一打開,大型家具不見了,只剩下幾樣不值錢的塑膠桌椅,連紙條也沒留,JUWON的老公就這樣不告而別,從此不見人影。



很少有人會不崩潰在這點上,

在那臨界點,

JUWON很辛苦的徘徊著嘗試不陷入那歇斯底里的險境,重點是,她並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會讓她遭受如此待遇,有人說,當陷入苦境時,最需要的其實是一種幽默感,坦白講,有多少人能在這種狀況產生多少幽默感?


JUWON開始學習把力量轉移,忽略那痛楚莫名的婚姻,努力尋找能在美國生存的原因;她發現自己喜歡繪畫可是從來沒有實際經驗,學商的她一步一步的,從COMMUNITY COLLEGE到準備PORTFOLIO到申請ART CENTER,花了整整一年時間,每天練習,每天一定作畫,這樣累積下來,作品足足有30吋高,我翻閱她成長的痕跡,驚訝著她的努力和用心,想想科班出身的我,都沒有她那份韌性,在她告知接收到ART CENTER的入學通知時,我們的喜悅簡直到了昇華境界,沸騰到高點……她幫我完成了那份夢想!



到目前,JUWON沒有任何老公的消息,韓國那方已經請父母幫忙辦理離婚,一個30歲的女子從最煎熬處一路走來,現在卻充滿感激的度過在美國的每一天。想想自己並沒有勇氣做到她的程度,大概在接受婚姻噩耗時,可能早捲鋪蓋回國投靠親友去了,JUWON 卻撐在那,心理的聲音告訴她,既然已經出來就一定要帶東西回去,離畢業還有三年,她卻已經優遊自在起來……




當我遇到不順心的事時,我常常想起JUWON,

想起她一路走來至今卻甘之如飴,想起她親言溫語的問候,想起她親手作的高麗海鮮餅,以及那和藹的表情。

和她一比,我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