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2 12:35:33|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t takes you so lo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INCOLN上有一家咖啡店,是我最常落腳的地方。

小小店面光明几淨,來往多為熟客,一大杯又香又濃的拿鐵,只要美金3元,和星巴克在台灣的小杯價錢差不多,尤其是那綿密的奶泡,純郁的爪哇咖啡香,貪戀它單純口感,讓原本對咖啡興趣不多的我竟不知覺上癮起來。


大部分的期中考時段,就是我混咖啡店的日子,尤其是下午一點到四點,人潮不多,是讀書的好地點。因為次數頻繁,已大約了解各路人馬及來龍去脈,在小小店內配合MARVIN GAYE的音樂,小火醞釀烹調著,那午後藍調。



我觀察這位熟面孔很久了,每次來都會看到他,一位年約70歲的老先生。

老先生多半選擇靠窗座位,白襯衫,NEW BALANCE球鞋,然後,點一瓶DIET COKE,靜靜坐著等時間從氣流中通過。來咖啡店不點咖啡,可能是因為那碩大的啤酒肚關係,倒了一半的可樂,因為和空氣接觸的化學效應,泡沫消失後,只剩下黏膩糖漿沿著杯緣蔓延,在桌面留下一圈圓滿的記號,而老先生並不把剩下的可樂喝完,自顧自讓那半滿咖啡色液體,陪他一起發酵。


他有一隻NOKIA手機,每20分鐘,他會從口袋內拿出手機,確定收訊是否良好,是否有漏接電話,當然,一切都會回覆正常,因為沒人打給他。這樣前前後後,一個下午他會重複這動作十次以上,然後緩慢離開咖啡店。


有一次我坐在他後面,找到好機會仔細觀察他;

再他第四次拿出手機檢查時,我偷偷瞄見銀幕上停著一個人的名字和號碼:

JENNY,323XXYYZZE。

既然有名字,有號碼,其實只要一個 OK鍵,訊號傳輸5秒內,他就可以找到對方,結束這煎熬;只見他看了一下銀幕,把它轉回主畫面,再把手機收進口袋裡,然後吞了一口沒氣的可樂,繼續神思。

果真過了20分鐘左右,他又重複了一模一樣的動作,這次,再把手機收起來時,他的眼角餘光瞄到我,大概我看得太入火了。

既然眼神相遇,

我終於忍不住對他笑著說:
『ARE YOU WAITING FOR SOMEONE?』

老先生靦腆的笑了,
『YEAH, BUT I’M NOT SURE IF SHE WILL COME。』


我沒有繼續問下去,這聽起來很像是廣告劇情,男主角和女主角因為某種原因不能相遇,最後獨留一方枯守另一方,那未知的一方,究竟何時能再見面?沒人知曉。


老先生只是平凡的人,和你我一樣,有著自我的煩惱,有著該牽腸的地方,當然也像我們一樣,希望能和喜歡的人白頭偕老。



WHEN YOU FIND SOMEONE GREAT, IT MAKES ALL THE DIFFERENCE IN THE WORLD.


好的東西不可能輕易得到,就像市面上水貨假貨特別多,卻沒有你要的;


FINALLY,

當你身邊出現一位很特別的人,你才發現世界會完全不一樣,一切突然變得有意義起來,而這時,所有的漫長等待就會變得值得,所有殷切有了答案,你可以看著對方的眼光詢問:『WHAT TAKES YOU SO LONG?』


因為這種相遇給了一種力量,溫暖自己也溫暖對方。



老先生究竟遇到了那一方了嗎?還是失去了珍惜的機會?我並不知道;



而你呢?
在還來的及時,只有自己知道答案。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